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魏都区法院:法院干警耐心劝解 被执行人微信还款

2017-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上午听了你们的话,感觉非常有道理,我在外地回不了许昌,我已通过微信转账还清全部欠款。”国庆节前夕,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执行干警纪鹏飞收到被执行人丁某打来的电话。这是该院开展“秋季攻坚”执行活动以来所执结的又一起案件。

  2017年1月,丁某以做生意需要资金为由,分两次从同事李某处借款100万元。然而到了约定的还款时间,丁某却没有如期归还李某。在李某的多次催要下,丁某陆续还款38万,下欠的62万却以种种理由拖着不还。李某无奈之下只得起诉,2017年5月,魏都区法院判决丁某偿还李某余款及利息共计65万元,但丁某仍不履行法院判决。

  此案进入执行程序后,丁某干脆以做生意为名离开许昌,执行干警多次到丁某家找寻无果,丁某账户也无可供执行钱款。

  9月27日,魏都区法院 “秋季攻坚”集中执行活动拉开序幕,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前,该院执行局在部署执行方案时,针对丁某人在外地避而不见,找不到被执行人又无可执行财产的情况,特意制定执行方案,力争通过其家人这一渠道和丁某取得联系,破解这一执行难题。

  9月27日清晨,此案承办法官纪鹏飞等干警按照预先掌握的情况,来到丁某父母家中,希望丁某父母能和儿子取得联系。最初,丁某父母并不愿意配合法院工作,称他们也不知道儿子去向,无法和儿子取得联系。但执行干警们并没有就此放弃,而是耐心向他们讲解拒不执行的严重后果,当听到儿子拒不履行判决就有可能从民事案件转为刑事案件时,丁某父亲再也坐不住了,当着执行干警的面拨通了儿子电话。

  “本来只是民事案件,但如果法院查明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将会以“拒执罪”对你追究刑事责任,届时你将面临三年以下的刑期。”纪鹏飞通过电话循循诱导,向丁某耐心释法,丁某在电话那端先是沉默不语,之后答应好好考虑一下。挂了电话,纪鹏飞又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法律规定向丁某父母做以详解,希望丁某父母也能做做儿子工作。

  当天下午临下班时,纪鹏飞接到丁某电话,出现本文开头一幕。随后,申请人李某将丁某转账截图发给纪鹏飞,称已收到丁某全部还款,并连声致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魏都区法院 法院干警 耐心劝解 被执行人 微信还款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