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开展亚硝酸盐专项整治活动

2017-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春艳) 为加强亚硝酸盐销售使用管理,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自10月25日起,许昌市建安区食药监局在全区范围内对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添加剂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小作坊等开展为期10天的亚硝酸盐专项检查工作。

  日常监督巡查中,该局积极向餐饮服务单位和公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亚硝酸盐等食物中毒防治常识,要求各类餐饮服务单位进一步依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内部管理,严禁采购、贮存、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盐(亚硝酸钠、亚硝酸钾)。同时该局提醒,采购食盐必须从正规商业网点购买,严禁购买私盐,严禁使用来历不明的盐类物质,如有类似情况将依法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结合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管理员培训及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工作,该局将亚硝酸盐的知识引入培训内容,提高食品从业人员对亚硝酸盐的识别及其毒性危害的认识,加强对食品安全业务指导,提高餐饮消费单位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利用专业快速检测设备对全市重点区域、重点对象(如承接宴席的餐饮单位、夜市和卤制品店)开展快检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对违规行为依法查处。

  在日常监管中,该局将进一步规范餐饮单位落实进货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及食品添加剂使用报告制度,杜绝进购和使用亚硝酸盐,加强对餐饮单位制作或者采购自用的卤菜、腌制食品亚硝酸盐残留量的快速抽检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许昌市 建安区食药监局 亚硝酸盐 专项整治活动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