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国土局多措并举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

2018-03-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苏可喜)3月3日、5日,全国“两会”相继召开,这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为切实维护好全国“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鄢陵县国土资源局立足部门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切实有效举措,确保“两会”期间不发生来自鄢陵县土地方面信访问题的干扰。

一是高度重视。该局把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组织学习了“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思想,提高对全国“两会”期间重点信访人员排查化解稳控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同时,该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信访工作副职任副组长,相关股室为成员的信访稳定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科学的应急工作预案,确保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解决。

二是排查到位。组成专门工作组,深入信访重点乡镇、重点区域,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当前土地征收补偿安置和违法占地等容易引发越级上访、大规模集体上访的信访问题作为排查重点,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切实解决上访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努力做到信访问题桩桩有人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夯实责任。“两会”期间,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坚持班子成员每日轮流接访,面对面接待上访群众,并要求每个班子成员从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维稳这根弦,切实履行职责,及时妥善化解,确保在全国“两会”期间不发生涉土问题的越级上访和非正常上访。

四是严肃纪律。在全国“两会”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访工作日报告制度,做到急事急报、特事特报、大事快报。同时,要求抓好落实,对工作不力、重视不够、责任不落实、弄虚作假等造成工作延误、较坏影响的,视情况给以通报批评;情况严重的,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施问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土局 信访工作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国土局多举措强化机关效能建设

    春节长假结束后,为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防止出现“庸懒散慢”节后综合症,让全体干部职工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和状态,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多举措抓好节后干部职工“收心”工作,确保工作秩序正常、规范、高效,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 鄢陵县国土局:撸起袖子加油干 确保实现“开门红”

    2月22日春节上班第一个工作日,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吴新峰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到各股室看望慰问全局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抖擞精神、鼓足干劲、确保实现“开门红”

  • 荥阳市国土局举办迎新春体育运动会

    为弘扬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提升国土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在春节前后举办了迎新春体育运动会,局机关、国土所、局属各单位共三百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 襄城县国土局上班第一天严明工作纪律促工作

    2月22日上午,襄城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王雪瑜带领党组成员和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深入局机关各股室进行查岗,针对干部职工是否按时上班、在岗在位、是否严格遵守考勤和请销假制度、有无长假后不归等现象进行检查。

  • 荥阳国土局春节期间专盯非煤矿山企业“明停暗开”

    为了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避免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荥阳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开发科,执法队,安监办等相关科所成立督察组在局领导郝伟峰,李华春带领下到贾峪镇非煤矿山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督查。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