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国土局收储战线的“五朵金花”

2018-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张延伟)3月1日,天空飘着濛濛细雨,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以下简称“收储中心”)10名工作人员却脚踩泥泞,深入韩城农副产品物流园拟建项目区开展附属物清点工作。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朱慧玲、寇小丽、王红娟、李淑敏、艾青春这“五朵金花”了。

说起“五朵金花”这个称号的来历,还有一番渊源。2017年7月27日,收储中心接到钧台办事处辖区拟建坪山物流园400余亩占地附属物清点任务,次日即进场工作。当时正值中伏酷暑天,中午地表温度接近40℃,再加上区域内树木稠密,农作物长势旺盛,身处其中燥热闷气,为了防止刮伤需把除眼睛之外的其他部位捂严实。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朱慧玲等5位女同志巾帼不让须眉,早上6点半钟就开始进场,中午稍作休息,下午2点接着工作。她们带着仁丹、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预防中暑药品,在庄稼地里一呆就是五六个小时。期间,王红娟的父亲、艾青春的母亲患病需要照料,可她们硬是坚持到清点任务完成也没请一天假,其间只是在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到老人病床前简单问候一下。钧台办事处主要领导对她们的工作精神很是钦佩,亲切地把她们叫作“五朵金花”,并号召全办干部职工向她们学习。

8月份,收储中心又根据市政府要求进行拟建陶瓷产业园、绿色制造装备园2000余亩占地附属物清点工作。为最大限度地避免附属物清点补偿工作存在的纠纷,收储中心改过去以村、组为单位清点方式为现在的面对农户清点、现场确认,工作量大大增加。面对个别群众对清点结果不认可,对树木及涉农设施规格认定有异议等问题,“五朵金花”充分发挥女同志心思缜密、工作细致,容易与群众沟通的优势,逐一带领这些农户深入田间地头重新清点确定,耐心讲解附属物清点认定政策等,有的甚至反复经过四五次工作才签字确认,她们说:“只要结果准确无误,能让群众满意,我们累点苦点没啥!”

虽说当时已是立秋,但“秋老虎”发威,白天照样阳光毒辣、热气逼人,“五朵金花”尽管一个个“全副武装”,仍被晒成了“黑脸包公”。艾青春、李淑敏先后两次中暑晕倒,略作休息第二天就又赶赴“战场”;朱慧玲感冒发烧39.8℃却顾不得输液,带着感冒药坚持工作;寇小丽的胳膊、脚脖等处被毒虫咬得红肿、发炎,至今仍留有伤痕,时常复发痒疼......为了抢时间、赶任务,她们分头进行清点,尽可能延长早、晚工作时间。有天她们5个人在方岗陶瓷产业园一处低洼地清点附属物,不知不觉已近晚上8时,此时天色已晚,几乎找不到路径,周围到处都是坟堆和灌木丛,阴森森的很是吓人,她们几个就手拉手一起唱着歌给自己壮胆。有一次,一位来到现场签字确认清点结果的老大娘神秘兮兮地问她们:“闺女,您们几个恁提劲儿还恁认真,一定是人家聘请来帮忙的吧?”让她们几个哭笑不得。

2017年以来,朱慧玲、寇小丽、王红娟、李淑敏、艾青春5位女同志先后参与并如期完成了郑州轻工业学院禹州校区、禹州市职业中专、坪山物流园、陶瓷产业园、绿色装备园、城北消防站、森林植物园改造提升工程等近30个项目地上附属物清点任务,涉及土地面积5000余亩、附属物补偿金额6000余万元,而且实现了“零差错”,为用地报批征收和项目落地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赢得各级、各部门领导的肯定和赞扬,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土局 五朵金花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国土局举行“闹元宵,猜灯谜”活动

    3月2日上午10时,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在局一楼大厅举行了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 鄢陵县国土局:不负春光谋开局 扬帆破浪再启航

    2月28日上午,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召开2018年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按照“谋事要早、行动要快、措施要硬、成效明显”的要求,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奋发的状态,高昂的斗志迅速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携手共进,砥砺奋进,全面开启2018年国土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 荥阳市国土局多举措强化机关效能建设

    春节长假结束后,为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防止出现“庸懒散慢”节后综合症,让全体干部职工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和状态,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多举措抓好节后干部职工“收心”工作,确保工作秩序正常、规范、高效,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 鄢陵县国土局:撸起袖子加油干 确保实现“开门红”

    2月22日春节上班第一个工作日,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吴新峰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到各股室看望慰问全局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抖擞精神、鼓足干劲、确保实现“开门红”

  • 荥阳市国土局举办迎新春体育运动会

    为弘扬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提升国土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精神风貌,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在春节前后举办了迎新春体育运动会,局机关、国土所、局属各单位共三百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