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指挥中心”成立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8y2pnsOH..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闫鑫 陈磊)5月31日下午,许昌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建设工作会议在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许昌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军立主持会议并讲话。许昌市中级法院、许昌市公安局、许昌市司法局、许昌市保险业协会等道交一体化建设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许昌市六个县(市、区)道交一体化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决定成立许昌市“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指挥中心”,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指挥中心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和处理各县(市、区)道交一体化中心的日常工作。

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朱建英通报了许昌市开展道交一体化处理建设两年来的工作情况。会上,许昌市公安局、司法局、保险业协会按照《道交一体化试点方案》要求,分别通报了各自工作任务的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推进进行了专题发言。

tLR1P0F5..jpg.jpg

据介绍,目前许昌市辖区内建成的道交一体化网络平台已经投入使用,共计录入道路交通事故纠纷案件475件,涉及诉请款项1100万元,调解成功222件,调解率达到46.8%,成效显著,其中:襄城县、魏都区、鄢陵县、长葛市设立的道交一体化中心成为便民利民、服务群众的司法为民窗口。

与会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韩玉芬指出,目前许昌市辖区内道交一体化平台调解纠纷数都在30%以上,为法院减轻了案件负担,在许昌市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持下,初步形成了一体化、信息化诉前调处纠纷的雏形,下一步的发展,要继续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创新和完善,发挥好联席会议的作用,把这项试点工作开展好、总结好。

许昌市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军立要求,参与道交一体化平台建设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做好道交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准确把握工作要求,促进矛盾纠纷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让许昌更智慧、更宜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道交一体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织密监督制度“笼子”

    2018年5月份,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在不断丰富完善各级党员干部个人事项报备工作基础上,制定出台了《许昌市国土资源局科级干部廉洁档案管理运用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织密监督制度的“笼子”。

  • 许昌市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开展校园周边无照经营取缔行动

    为深入打击辖区内无照经营违法行为,贯彻取缔无照经营工作相关要求精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为中高考保驾护航,建安区工商质监局近期开展了校园周边无照经营专项行动。

  • 许昌市魏都区:28间门面房一天腾清交还

    日前,魏都区法院在执行一群体腾房案件时,从立案执行到收回房屋仅用20多天时间,而涉案的28间门面房也在5月29日一天时间内交接完毕。

  • 许昌市召开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创建情况发布会

    5月29日上午,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会议由许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献东主持,许昌市政府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局长王三宝通报了前一阶段河南省政府食安办对许昌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估结果。

  • 东城公安分局联合许昌市禁毒办举行校园禁毒讲座

    2018年5月28日下午,许昌市东城公安分局联合许昌市禁毒办和许昌市戒毒所在许昌学院学术报告厅进行了以《禁毒警示教育进校园》为题的防毒禁毒教育讲座,让在校大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毒品的相关知识,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对社会的巨大危害,从而树立珍惜美好青春,远离毒品危害的理念。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