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魏都区:28间门面房一天腾清交还

2018-0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季高峰)腾房案件是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难中之难。许多被执行人对此抱有很大抵触情绪,甚至会用暴力抗法的方式妨害执行工作。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在执行腾房案件时,注重做好扎实细致的前期工作,为腾房扫除障碍,排除不利因素,从而保证腾房案件的顺利执行。日前,魏都区法院在执行一群体腾房案件时,从立案执行到收回房屋仅用20多天时间,而涉案的28间门面房也在5月29日一天时间内交接完毕。

1998年,许昌某造纸厂将该厂一临街土地出租给马某,由马某个人出资承建28间临街门面房,对外出租收取租金,使用年限13年,马某向该厂缴纳土地租赁费65000元。

2011年门面房使用年限到期后,马某与该造纸厂续签了租赁协议,续租期限为20年,年租金为50000元。但马某以造纸厂尚欠他工程款、股金、集资款为由没有再支付过租金。

2014年,该造纸厂因债务原因进行破产重组。2017年9月,由多个部门组成的破产管理小组书面通知马某返还占用的28间门面房,但马某拒不返还。后此案经两审诉讼,马某被判返还许昌某造纸厂28间门面房及支付2011年至2017年房屋租金共30万元。

2018年5月3日,此案在许昌市魏都区法院进入执行阶段。因此案涉及众多租赁户利益,魏都区法院党组予以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执行方案,要求做好前期的稳定安抚工作,避免发生群体性冲突。

在魏都区法院执行局,马某反应强烈,直言房子是他盖的,如若强制腾房,他会以命相拼。面对马某抵触情绪,执行法官明理释法,告知其如不履行腾房义务,不仅要承担强制腾房的种种相关费用,还会对其进行拘留罚款,直至以“拒执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针对马某提出的以股金、集资款折抵房租的要求,执行法官组织马某和许昌某造纸厂、破产管理人进行面对面协商、背靠背调解。在执行法官的积极协调沟通下,马某和申请人终于就租赁费达成了一致意见,同时,考虑到近20家租赁户的实际利益,许昌某造纸厂与破产管理小组同意此案了结后与他们重新签订租赁合同,他们可以继续使用房屋。

深入细致的前期工作为房屋的收回铺平了道路。5月29日,在执行现场,马某将28间门面房钥匙交还申请人。至此,这起涉及人少众多,极易引发矛盾的腾房案件顺利执结,许昌某造纸厂、破产管理小组、马某和众多商户均对执行结果表示满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市魏都区 门面房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暖心支持:许昌市魏都区政府“赠礼”魏都区法院

    )5月2日,“五一”假期上班后第一天,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申建民带领从魏都区直单位抽调的17名精兵强将到魏都区法院报到,这17名工作人员将会全部充实到魏都区法院执行一线,以增强魏都区法院执行力量,协助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

  • 许昌市魏都区法院提前打响“百日执行攻坚”战役

    4月29日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的执行干警们利用假期时间,提前打响河南省法院系统 “百日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战役。

  • 许昌市魏都区高桥营第一届樱花节开幕

    4月3日,魏都区高桥营办事处第一届樱花节在清潩河畔樱花园开幕。许昌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恒、魏都区委宣传部长方炽、魏都区高桥营街道党工委书记贾晓明、魏都区文联主席马晓丽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 许昌市魏都区法院观看全省法院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2月14日下午,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了《全省法院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电视电话会议,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干警认真观看、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 许昌市魏都区纪委监察局考察区法院廉政建设工作

    12月6日,区纪委监察局领导李煜民一行十余人到魏都区人民法院,对该院党风廉政建设、廉政风险防控等情况进行了考察。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