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魏都区高桥营第一届樱花节开幕

2018-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刘占军)4月3日,魏都区高桥营办事处第一届樱花节在清潩河畔樱花园开幕。许昌市政协副主席李俊恒、魏都区委宣传部长方炽、魏都区高桥营街道党工委书记贾晓明、魏都区文联主席马晓丽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魏都区作家协会、魏都区美术家协、魏都区书法家协等部分书画艺术家来到樱花园赏景写生。

据了解,此次樱花节以樱花为媒,唱经济大戏。在开幕式结束后,魏都区高桥营街道党工委书记贾晓明重点向来宾介绍了樱花园的建设,和高桥营街道办事处在郑许经济带的区位优势,以及水乡康养小镇项目的招商情况。

清潩河樱花园于2015年建成,共占地300余亩。园内共种植了寒菲樱、山樱花、垂枝樱花、云南早樱、大岛樱、菊樱、大寒樱等国内外多个名贵樱花品种,这些樱花随着季节的变换,不同的花树开放出多种花色的艳丽樱花,各种花色间杂期间,极具层次感,使得整座园中景致美不胜收。因为樱花品种不同,开花时间有前有后,既拉长了赏花季节,也提升了观赏性。目前,樱花园经过近三年精心打造,已成为清潩河沿岸别具特色的景色,每逢天气晴好,便会吸引周边市民络绎不绝来到园中,赏花留影。

据了解,许昌市魏都区高桥营办事处水乡康养小镇项目位于京广铁路以西,是魏都区发改委立项的重点项目之一,目前正在申请纳入国家级特色小镇目录库。该项目占地约 5平方公里,建设用地2500亩,耕地3000亩,林海2000亩。该地有4个社区共约6000名居民,片区内有北魏时期永兴寺(达摩老祖在此讲经)、三国大将张辽爱将吴执驻军屯粮营寨遗址、神医华佗墓等名胜遗迹,四河汇聚、连片苗木花圃,两区对接发展的最后生态宝地,人文自然优势独特。

高桥营水乡康养小镇项目在维护现有文化、生态基础的前提下实施整体开发,将着力打造成许昌城市后花园、魏都绿肺。项目内容包括:恢复千年古营寨军事文化、千年古寺永兴寺佛教文化、千年古医药文化,该项目能充分挖掘千亩釆摘园、四河交汇地等独特优势发展生态农业、健康养老、文化旅居等产业,既可保持传承古文化,又能汇人气兴商旅惠民生。铁东有鸿宝电气工业小镇,铁西有老吴营特色文化休闲小镇,互为依托支撑,力推高桥营走上美丽、生态、康养、和谐的发展之路。

另据了解,在樱花节期间,围绕樱花这个主题,还将先后举办浪漫樱花相亲会、浪漫樱花骑行等活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樱花节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