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市药品监测中心3.15提示 老年人慎用药助健康

2018-03-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周红超)老年人各器官组织都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变化,从而影响了药物在体内的吸收、分布、代谢和排泄,因此,3.15来临之际,许昌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提醒老年人用药注意事项。

许昌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人告提醒到,老年人用药剂量宜小不宜大,用药剂量应比青壮年有所减少,一般可以从3/4或1/2的用量开始。品种宜少不宜多,不要认为用药越多越好,要针对病情,合理选药,尽量避免单次服用多种药品,以免发生由于药物相互作用引发的不良反应。疗程宜短不宜长,老年人用药疗程应根据病情以及医嘱合理缩短。患慢性病长期服药,一定要定期到医院复查,监测肝肾功能,及时调整用药品种和用量,以免产生蓄积中毒。对之前从未用过、首次使用的药品要特别注意,如果出现不良反应,应及时停药。用药期间应注意随时观察药品的作用及疗效,及时和家人沟通,让家人了解自己的用药情况,以确保用药安全有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药品监测中心 老年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魏都法官义务植树共建绿色许昌

    3月12日上午,在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下,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五十余名干警到高桥营办事处高桥营社区义务植树点,积极参加“魏都区2018年义务植树活动”。

  • 许昌检验检疫局参加 “青年林”揭牌植树活动

    2018年3月12日,许昌检验检疫局组织青年干部职工参加团市委组织的“青护莲城”生态建设服务暨“青年林”揭牌植树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青护莲城 绿满许昌”。

  • 维护妇女儿童权益 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2018年3月8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广大市民朋友们更深入地了解与妇女权益相关的法律,从而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许昌市建安区人民法院的女干警来到许都广场,开展了以“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主题的法律宣传活动。

  • 许昌市国土资源系统召开2018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9日上午,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党组召开2018年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市纪委三次全会和省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全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精心筹备3·15系列宣传活动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为把今年的3·15系列宣传活动开展好,有实效、出成效,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和消协及早谋划,精心做好3·15活动筹备工作。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