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逛商场被空降坠物砸中 顾客索赔遭拒对簿公堂

2018-03-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燕金钊)血拼购物是大多数女性的嗜好,何女士在商场惬意地购物时却遭遇飞来横祸,被高空突然坠落的物体砸中导致肩膀受伤,伤愈后的何女士向商场索赔未果遂将其告上法庭。3月9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判决该商场支付何女士12150.24元。

去年7月,何女士到许昌某大型商场购物。当她正在一楼柜台前挑选商品时,商场楼顶空调出风口挡板突然从高空坠下,何女士肩膀被砸中,造成软组织挫伤。当天,何女士被送往医院治疗,花去医疗费11848.94元,商场在垫付了5400元后便没了下文。何女士多次找其协商赔偿事宜未果,怒而将其告上法庭,请求判令赔偿自己医疗费、误工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2000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何女士到商场购物时受伤,有公安部门出具的接处警登记表、医疗机构出具的住院病案,可以作为确定民事责任的依据。商场作为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导致何女士受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三十七条规定,应承担侵权责任。经核算,除去商场已垫付款项,何女士的损失为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等共计12150.24元,遂作出上述判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空降坠物 索赔遭拒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八”维权周魏都法官在行动

    为进一步深化广大妇女法制宣传教育,强化妇女依法维权意识,3月8日上午,在第108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在许都广场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集中宣传活动。

  • 药名相近疗效迥异 顾客告药店拿错药败诉

    复方甘草片许多人都很熟悉,一般用于治疗止咳化痰。但与它两字之差的复方甘草酸苷片药效却大不相同。家住河南省许昌市的秦先生以药店将此两种药拿混为由向药店索赔。

  • 魏都工商分局创新思路强化市场监管

    3月6日上午,许昌市工商局魏都分局召开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魏都区领导干部会议、魏都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分析当前魏都工商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同时布局2018年总体思路和工作任务。

  • 建安区工商质监局开展农资专项执法检查

    为保障辖区内农资质量安全,切实打击涉农假冒伪劣行为,维护农民切身利益,近日,建安区工商质监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农资企业开展了农资专项执法检查活动。

  • 襄城县法院:新年新气象 执行在路上

    2018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决战年,襄城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上下一心,将破解“执行难”作为重中之重,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坚决兑现“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庄严承诺,责任一直在脚下,执行永远在路上。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