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执行法官内蒙觅失信人 发出“限高令”

2018-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崔健涛) “我已把公司23万执行款全额转账到法院账户,请您尽快把我的名字撤下来吧,我作为法人代表上‘限高令’,无论对公司还是对我个人,后遗症都太大了!拜托了!”7月2日周一刚上班,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执行法官便收到这样一条信息。远在千里之外的涉案公司法人从躲着不见到主动联系还款,小小的一张“限高令”显现出了巨大威力。

2012年8月,许昌某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某房地产公司签订产品加工订货合同一份,合同总金额为28万余元。之后,该电器公司依约及时交付了产品,但房地产公司在支付部分货款后对下余20万元货款拒不支付。2017年9月,此案经魏都区法院审理,依法判决该房地产公司支付剩余货款20万元及利息。但房地产公司仍不履行法院判决。

执行法官多次通过网络查询该公司资产,但该公司显示既无固定资产也无银行存款。因申请人也只知道该公司法人代表张某某的名字,并不知道其身份证号,执行法官曾委托派出所查询张某某身份信息,但通过派出所查询,全国叫张某某的有几千人,无法证实哪个是被执行人法人代表,导致此案迟迟无法向前推进。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际,魏都区法院再次吹响集结号,要求穷尽措施,加大力度推进疑难案件。执行法官将此案详情向院党组做以汇报,经党组研究,决定不放弃一切可能找寻被执行人条件,派执行法官远赴内蒙,实地查询被执行人法人代表信息。

在内蒙古,执行法官转变思路,没有再去找公安机关盲目查询,而是通过当地工商部门找寻内蒙古某房地产公司的注册信息,在内蒙古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执行法官在该局工作人员协助下,终于查到公司具体地址、张某某身份证号及其他对执行有用信息。随后,执行法官电话告知执行局张某某身份证号,第一时间向张某某发出“限高令”。

让崔健涛没想到的是,就在他从内蒙古返回许昌的途中,便接到张某某电话,称“限高令”导致他无法出行,其限制条件对公司今后经营影响很大,他会立即还款,希望执行法官能尽快将其从“限高令”名单撤下。7月2日,执行法官收到张某某发来的已还款短信后,通过该院财务科查到张某某已将利息、本金共23万全额履行,遂将张某某从“限高令”名单撤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魏都 “限高令”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魏都:多方联动化解24起涉民生执行不能难案

    为切实做好涉民生执行案件集中化解工作,维护市区安全稳定工作大局,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委政法委的精心部署下,魏都区人民法院筛选出24起涉案金额共计54万余元的涉民生执行不能案件,联合区信访局和矛调中心共同化解。

  • 许昌魏都法院召开誓师大会 向决战执行难发起总攻

    7月2日早8点,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在党组书记、院长张玉华的带领下,在国旗下庄严宣誓,向执行难发起决战冲锋。

  • 许昌魏都法院为贵州留守儿童捐赠普法书籍

    许昌学院“记录青春,为爱而行”社会实践团队暑期将奔赴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风水乡石门小学开展为期半个月的义务支教活动。

  • 许昌魏都法院: 执行战役上“轻伤不下火线”

    没事,现在血压已降下来了,我输点水休息一下就好了,现在正处在决战执行难的关键时刻,我向党组请求坚决按照原计划参加明天的突击大执行活动!”6月27日下午,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执行法官韩宁在医院的病床上边输液边向前来探望他的魏都区法院几名党组成员请战。

  • 许昌魏都法院:执行不能也有软肋 司法救助更有温度

    武某的老伴儿罹患癌症,急需资金治疗,考虑到以孙某的现状确实无法履行生效判决,法院经研究决定对武某进行了2万元的司法救助,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程监督。

  • 许昌魏都:区委区政府督战决胜执行难攻坚战

    6月13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申健民代表魏都区区委、区政府听取了解选派到法院参与执行工作的17名干部的工作情况后,勉励他们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为助力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贡献力量。

  • 许昌魏都:执行干警倾心融“钉子户”主动撬锁腾房

    石某将承租的三间门面房转租给他人,租期期满后石某拒不交房,法院判其限期腾房却仍置若罔闻,执行干警了解症结后,先做通了石某的工作,又主动登门挨户向商户释法,其耐心细致的工作赢得了商户们的理解和支持。

  • 许昌魏都法院:“三夏”执行不误秋种

    近期,魏都区法院利用“三夏”农忙时期大批在外打工的被执行人返乡抢收的有利时机,开展“‘三夏’集中执行活动”,将返乡农民作为重点查找人,执行法官们兵分几路,分别前往市郊乡镇、田间地头,找寻被执行人。

  • 你若盛开 荣誉自来:许昌魏都区法院获多项殊荣

    2018年五一劳动前夕,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在春的蓬勃中,收获了秋的丰收硕果。

  • 许昌魏都法院:最大限度释放司法“生产力”

    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在司法体制改革和审判方式改革中,通过整合司法资源,最大限度地挖掘办案潜力,释放司法“生产力”,实现了审判质效实现大幅跃升。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