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魏都法院: 执行战役上“轻伤不下火线”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芦萍  季高峰)“没事,现在血压已降下来了,我输点水休息一下就好了,现在正处在决战执行难的关键时刻,我向党组请求坚决按照原计划参加明天的突击大执行活动!”6月27日下午,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法院执行法官韩宁在医院的病床上边输液边向前来探望他的魏都区法院几名党组成员请战。

韩宁是被同事们从办公室“绑”到医院的,当时正在整理案卷的他忽然感到胸闷头疼,同事们看到韩宁脸色发白,呼吸急促,不顾韩宁反对,强行把他送到附近医院就诊。经检查,韩宁血压为140/180mmHg,属于重度高血压,如不及时救治极有可能引发严重后果。医院当即要求韩宁住院治疗,立即为他采取降压措施。医生特意叮嘱韩宁现在天气炎热,一定要放松心情,注意休息,保障睡眠,减轻压力,这样才有助于身体的康复。

“那么多案件在那放着,不操心,没压力,根本不可能。”韩宁笑着对同事们说,“没事,我注意点,按照医生吩咐按时吃药就行了。”

事实上,像韩宁这样不分八小时内外,经常加班加点,几乎没有双休日,无论是否休息时间,接到申请人电话就直奔执行现场的“拼命三郎”几乎是魏都区法院每个执行法官的真实写照。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冲刺之年,看着桌子上、办公柜中堆起的高高案卷,瞅着醒目的决战执行难倒计时牌子,执行法官们每天都是“不待扬鞭自奋蹄”。

几天前,相似的情况发生在该院另一名执行法官董力铭身上,6月25日下午,正在与申请人商讨怎样推进案件进展的他突然感到一阵天旋地转,头晕头痛,浑身出汗不止,面对这种状况,同事们当即将他送往医院。经检查,是因工作压力大,劳累所导致的神经性头痛。“一定要多休息,注意睡眠,放松心情,减少压力。”医生对董力铭的嘱咐几乎与对韩宁的嘱咐相同。

然而让魏都区法院党组与同事们又“生气”又心痛的是,在6月28日魏都区法院突击集中执行活动中,韩宁与董力铭这两个病号一个也不少的出现在突击执行队伍中。“执行计划都已制定好了,不能因为我们缺席改变部署,我们年轻,扛得住。”面对领导和同事们的劝阻,二人有点不好意思的解释。他们的这种忘我工作精神也极大感染了该院所有执行法官,当日的突击执行活动进展顺利,成效明显,其中二人共集中拘传被执行人8人,达成和解协议7件。据悉,今年截止目前,该院执行法官人均执结案数已超百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魏都法院 执行战役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魏都法院:打响“端午”执行雷霆决战

    自6月16日端午假期开始,该院“百日执行攻坚”活动进入巩固阶段,全体干警放弃假期坚守在执行一线。每天清晨6点半准时集结出击,以“快、准、稳”的工作策略阻绝“老赖”喘息之机。

  • 许昌魏都法院:执行路漫漫其修远 端阳安康负重前行

    6月17日是端午节假日第二天,恰好也是西方的父亲节,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百日执行攻坚”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全体执行干警放弃假日坚守在执行一线。

  • 魏都法院举行迎“七一”诗歌朗诵比赛

    6月8日下午,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举行迎“七一”忆党史、颂党情、报党恩诗歌朗诵比赛。

  • 许昌魏都法院:“三夏”执行不误秋种

    近期,魏都区法院利用“三夏”农忙时期大批在外打工的被执行人返乡抢收的有利时机,开展“‘三夏’集中执行活动”,将返乡农民作为重点查找人,执行法官们兵分几路,分别前往市郊乡镇、田间地头,找寻被执行人。

  • 许昌市魏都法院:强制手段让失信人告别奢华生活

    被执行人郑某本为一家房地产公司老总,2015年,郑某以记账方式陆续从某烟酒商行拿走共计70多万元的烟酒。面对烟酒商行经营人李某的多次催要,郑某和李某签订协议,同意以所开发的一套面积104平方的住房抵债。但后来郑某又将此房卖给他人。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