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四个连环动作助推“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洪亮 闫俊利 韩璐璐)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襄城县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县纪委全会的工作部署,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院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强化“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切实把“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突出问题导向,深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制定工作方案,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深挖思想根源,找出问题症结和监督管理漏洞,围绕近年来在法院系统发生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进行逐案剖析,教育引导干警认真对照反思,从中吸取教训,自觉引以为戒,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坚持从严挺纪,增强自我拒腐防变能力。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真正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常态,充分利用襄城县人民法院网站和微信工作群等媒体,加大对“以案促改”工作进展情况、跟踪整改、取得实效等方面的宣传力度,主动接受各方监督。开展多种形式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对干警苗头性问题及早谈话提醒、约谈函询,力求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运用“四种形态”,做到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新常态。

严格监督执纪,保持惩治高压态势。纪检监察部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存在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发现问题坚决加以整改,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审务督察职能作用,不定期对各部门及干警个人反腐倡廉制度执行和岗位职责履行情况进行日常检查,以督察促整改,规范和促进司法作风和工作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法院 “以案促改”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法院作风建设常态化 锻造高素质法官队伍

    今年以来,襄城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队伍管理,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

  • 襄城县法院围绕重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襄城县人民法院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科学谋划、精心安排、周密实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纪检监察部门积极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坚持把扫黑除恶同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当地社会治安形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维护全县治安大局稳定。

  • 襄城县法院剖析案件警示教育 以案促改真促真改

    襄城县人民法院自“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襄城县人民法院迅速行动,积极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力促全院队伍思想再提升,信念更坚定。

  • 襄城县法院驻村纪检员织牢社区“护廉网”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许昌市纪委“五大工程”,即“刻印”工程、“固本”工程、“护林”工程、“连心”工程和“先锋”工程落地生根,襄城县法院驻村纪检干部认真贯彻落实襄城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16511”工程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作用,把监督的“探头”安在群众家门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 襄城县法院作风建设常态化 锻造高素质法官队伍

    今年以来,襄城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队伍管理,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