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驻村纪检员织牢社区“护廉网”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洪亮  闫俊利  韩璐璐)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许昌市纪委“五大工程”,即“刻印”工程、“固本”工程、“护林”工程、“连心”工程和“先锋”工程落地生根,襄城县法院驻村纪检干部认真贯彻落实襄城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16511”工程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作用,把监督的“探头”安在群众家门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为确保“一村一纪检”监督机制落到实处,驻村纪检干部将姓名、单位及电话向社会公布,便于群众咨询和反映问题,并积极采取定期入户走访、电话联系、列席村委会议等方式,及时掌握所联系村纪律检查委员及村监委会主任监督作用的发挥情况,加强了对村级组织的教育、监督、管理,全面规范村级组织干部行权,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如为解决地下水污染,群众吃水难问题,积极和社区两委协调共安装丹江水105户,新村小区“水、电、气”三通安装完毕。

综治维稳工作是一项长期性且不可忽视的工作,驻村纪检员积极对驻村社区信访矛盾调解和信访隐患排查工作开展情况予以监督,倾听群众诉求,发现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线索,及时调查核实,减少微腐败,实现“微事”不出村,“小事”不出乡,“大事”不出县,增强了群众对党组织的信心、信任和信赖。如:针对社区的实际情况,发现有不安定因素及时消除上门做工作,缓解了在拆迁中的矛盾纠纷60余起,成功调解群众矛盾纠纷12起,避免矛盾激化和当事人上访现象的发生,未发生群众集体上访的现象。

为改善居民生活居住环境,驻村纪检员积极协助社区两委按照“4+2”工作法对小区居住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并建立工作台账,区两委在不影响居民生活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施工,整修小区街道沥青路面、小巷、新建地下排水管网、清理墙体、粉刷街道墙体、清运垃圾等。经整修后小区的人居环境明显得到了整体改善,提高了社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得到居民的好评。社区道路路面基本硬化平整,配有专职保洁人员负责卫生清理工作,每周二、周六驻村纪检员还积极参加义务劳动,清扫街道、清除卫生死角,彻底消除“四害”的孳生地。

为加强社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居务透明度,切实保障居民当家作主的权力,驻村纪检员积极参与制定“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居务公开”监督制度、居民代表会议制度、社区工作、学习、考勤制度等一系列的责任机制、督查机制、奖惩机制,对贯彻落实情况逐项进行检查考核,掌握进度,找出差距,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落实。一年来两委班子成员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规定,没有违法乱纪现象发生,襄城县人民法院驻村纪检干部着力排查基层苗头性、倾向性矛盾问题,积极回应群众的呼声和关切,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党纪国法就在身边,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增强了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着力加快美丽襄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法院 驻村纪检员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