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剖析案件警示教育 以案促改真促真改

2018-08-0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王洪亮 闫俊利 韩璐璐)襄城县人民法院自“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襄城县人民法院迅速行动,积极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力促全院队伍思想再提升,信念更坚定。组织全体干警观看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全家福》,片中讲述从农村一步步走出来的副市长,在成绩和荣誉面前自我膨胀,人生观价值观发生偏移,最终知法犯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让来之不易的成绩和荣誉化作泡影,最终走向犯罪的深渊,为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政警钟,上了一堂鲜活的警示教育课。

观看警示教育片结束后,大家深思警醒、深受教育,以案为镜知荣辱,人生不像彩排可以重来。应坚守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防微杜渐,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和“清白人”,在廉洁和法律的范围内行使审判执行权。

今年以来,襄城县人民法院结合干警实际,以案为镜,敲响拒腐防变的警钟,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时刻严守党纪国法,增强干警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做到受警醒、守住廉政底线,筑牢反腐防线,时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始终保持党员干部的浩然正气和廉洁操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法院 剖析案件 警示教育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法院作风建设常态化 锻造高素质法官队伍

    今年以来,襄城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队伍管理,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

  • 襄城县法院驻村纪检员织牢社区“护廉网”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许昌市纪委“五大工程”,即“刻印”工程、“固本”工程、“护林”工程、“连心”工程和“先锋”工程落地生根,襄城县法院驻村纪检干部认真贯彻落实襄城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16511”工程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作用,把监督的“探头”安在群众家门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 襄城县法院作风建设常态化 锻造高素质法官队伍

    今年以来,襄城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队伍管理,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

  • 襄城县法院党员干警“十个一”过好“政治生日”

    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政治生日”就是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这一天。襄城县法院从2008年8月1日起,要求党员干警在个人“政治生日”当天做到“十个一”。

  • 襄城县法院:建军节的问候 军民的情谊

    7月31日上午,襄城县人民法院干警李蓬鹤、姚蔚云、任晓娜受院党组委托,一起到襄城县武警中队和消防支队,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感谢他们多年来对法院工作的帮助和支持。

  • 襄城县人民法院:一封感谢信 两面红锦旗 浓浓司法情

    7月20日上午,气温攀升,空气中弥漫着热浪,却挡不住四位老人急匆匆的脚步,原来她们要给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赠送感谢信和锦旗。

  • 省保监局和省保险协会到襄城县法院调研道交一体化工作

    7月16日下午,河南省保监局产险处处长孔德立、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监事雷晓娟等莅临襄城县人民法院道交一体化中心参观调研,许昌市保险协会相关工作人员、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冀超良等陪同。

  • 河南省高院领导莅临襄城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7月5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建指导处副处长晁瑞萍、监察局副处级干部王曦等一行5人,莅临襄城县人民法院城关法庭调研指导党建工作,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冀超良、城关法庭庭长李欢等陪同。

  • 襄城县法院异地执行 拿回 “血汗钱”

    6月30日,河南省鄢陵县张桥乡陈楼村村民陈某、吴某手捧“惩恶扬善执行神速 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锦旗,来到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赠送给执行法官岳豪远,表达对襄城县法院执行局的感激之情。

  • 七一前夕 襄城县法院开展党建主题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推动广大党员争当模范先锋、争做合格党员,在“七一”前夕,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了“迎七一”系列主题活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