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执行干警为民忙 麻将桌上拘失信人

2018-08-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康世保通讯员李扬 崔佳)日前,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迅速出击,在襄城县某村一处麻将室里将正在麻将桌上酣战的李某抓获。由于李某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襄城县人民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

2017年6月2曰,李某因浇地需要用电,向襄城县双庙乡某村电工卢某打电话说明情况,卢某接到电话后因为忙碌,没有到现场为李某接电线头。在电话上告知李某操作办法,并嘱托接好线头后用胶瓶套好接头,防止漏电,注意安全,由卢某按小时向李某收取浇地费用。李某接上电线后开始浇地。浇地过程中发生火灾,附近的双庙乡政府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灭火,因火势太大,将张某耕种的23亩麦田烧毁。事故发生后,襄城县双庙乡政府工作人员向襄城县公安局双庙乡派出所报警,由派出所对该事故进行了调查处理。双庙乡派出所于2017年6月3日作出《关于2017.06.02李某过失引起火灾一案的结案报告》予以结案,其中载明:“2017年6月2日李某在自己家的地里浇地,由于电线使用过久,电线起热引燃附近庄稼。以上事实均有违法行为人陈述和辩解、证人证言、现场视频、现场照片等证据证实。就损失问题受损人张某要求赔偿未果,于2017年7月31日诉至襄城县人民法院,法院于同日立案受理,依法组成合议庭,于2017年8月29日、2017年9月14日两次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依法判决:被告李某赔偿原告张某小麦损失人民币27600元。可判决生效后,李某某以各种理由拒不赔偿,拒不履行生效判决。2018年2月7日张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随后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在此期间,执行干警孙赛博多次查找李某下落,可李某消失地无影无踪,其家人称不知其所踪。执行干警孙赛博又将李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中,以逼其尽快现身,主动前来履行义务,可这名失信人依旧杳无音讯。通过查控,李某名下无可予执行的财产,案件陷入僵局。

x8HB5tFN..jpg.jpg

8月7日,申请人张某向执行干警孙赛博反映:李某正在某村一处隐秘的麻将室里打麻将。得知此消息,执行干警孙赛博等人迅速赶往麻将馆,把其从麻将桌上带回了襄城县人民法院。面对执行干警的询问,李某仍称自己无能力履行赔偿义务。“你有钱赌博,却不还债,你这样的行为性质非常恶劣”执行干警孙赛博说道。面对执行干警的批评教育,李某还是丝毫没有悔改之意。经合议庭合议决定,对李某采取司法拘留的强制措施,当天被送往襄城县拘留所。

“失信人欠债不还,使法院判决成为一纸空文,不仅严重影响了司法公正,而且严重影响法院的社会公信力。”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陈京伟说,近年来该院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执行力度,凌晨、夜间集中和小分队分散拘传相结合的方式,灵活机动强制拘传被执行人,“早晨堵被窝、中午堵饭桌、晚上堵酒桌”对老赖进行严厉打击,让失信人无处遁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县法院 麻将桌 失信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县法院作风建设常态化 锻造高素质法官队伍

    今年以来,襄城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队伍管理,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法院队伍。

  • 襄城县法院四个连环动作助推“以案促改”工作深入开展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襄城县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和县纪委全会的工作部署,坚持标本兼治,不断以治标促进治本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院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

  • 襄城县法院围绕重点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襄城县人民法院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科学谋划、精心安排、周密实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纪检监察部门积极发挥纪检监察职能,坚持把扫黑除恶同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紧密结合当地社会治安形势,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全力维护全县治安大局稳定。

  • 襄城县法院剖析案件警示教育 以案促改真促真改

    襄城县人民法院自“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襄城县人民法院迅速行动,积极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力促全院队伍思想再提升,信念更坚定。

  • 襄城县法院驻村纪检员织牢社区“护廉网”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确保许昌市纪委“五大工程”,即“刻印”工程、“固本”工程、“护林”工程、“连心”工程和“先锋”工程落地生根,襄城县法院驻村纪检干部认真贯彻落实襄城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和“16511”工程安排部署,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作用,把监督的“探头”安在群众家门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