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打造“一碗汤距离”养老生活服务网 3万老人入网

2017-03-24  来源:大河网

  

  3月23日,许昌市民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许昌市养老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了发布。

  据介绍,2016年,城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被纳入许昌市十件民生实事,按照长期托养、社区照料、居家服务三位一体的“家院互融”养老服务新模式,打造“一碗汤距离”养老生活服务网。

  

  目前,许昌市已建成投入使用6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覆盖服务人群3万人;建立了12349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平台,依托养老机构、托老站点、家政公司等社会资源,为广大居家老年人提供“助餐、助浴、助洁、助急、助行、助医”等各种人性化服务。2016年,12349平台入网老人已达到3万人,市、区两级财政累计投入资金504万元,为入网老人免费配备了12349“一键通”手机,免费提供1年居家养老信息服务,逐步建立了一个“没有围墙的养老院”,得到广大老年人的交口称赞。

  2017年,许昌市要在中心城区开工建设10个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成运营4个以上,全市新增养老床位数达到1000张。目前,10个项目的选址已经全部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也基本就绪,近期就可陆续开工。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打造 “一碗汤距离” 养老生活 服务网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强力推进许鄢快速通道建设 许昌强力推进许鄢快速通道建设

精品原创

许昌市吹响全面加强基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集结号 许昌市吹响全面加强基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集结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