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年满90周岁的老年人可登记申领高龄补贴金

2017-03-24  来源:许昌网

  近日,有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2770000询问高龄补贴金如何申报一事。3月22日,记者就此采访了市民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积极开展各种敬老爱老活动,给全市90岁以上老人发放高龄补贴金。许昌全市百岁以上高龄老人,每人每个月可领取不低于100元的高龄补贴金,其中魏都区、建安区、禹州市每人每个月200元。90岁—99岁老人,魏都区、建安区、禹州市每人每个月100元,鄢陵县每人每个月30元。目前,市区共有2391位老人(其中百岁以上老人54位)享受到这一优惠政策。

  “政策实施以后,虽然不少老人享受到了这一惠民政策,但仍有老人不知道该政策,没有前去申请。”市民政局老龄科科长王伟芳说,高龄补贴金的申报条件是:凡具有我市户籍且年满90周岁的老年人,均可在年满90周岁前3个月向居住地的社区居委会提出申请,也可委托直系亲属代理申请。

  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的家属持老人的有效户口簿、身份证、近期一寸免冠照片以及本人的有效证件(户口簿、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村委会(社区)领取、填写高龄补贴金申请表,村委会(社区)初审后报至乡(镇、办),乡(镇、办)复审后报至县(市、区)民政部门,民政部门经审核无误后与同级财政部门将高龄补贴金纳入财政预算,符合条件的高龄老人即可自相关手续办妥的当月起按时领取高龄补贴金。另外,为实现社会化发放,需提供高龄老人或其亲属的银行卡(存折)号。

  王伟芳提醒,魏都区2017年2月至3月的高龄补贴金目前正在发放中。符合条件的老年人请抓紧时间按程序申报。另外,如老人户口迁出或去世,一周内由近亲属到村委会(社区)办理高龄老人补贴金注销手续,村委会(社区)要逐级上报注销,乡民政所和县级民政部门对注销人员要进行上门核查确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年满90周岁 老年人 可登记 申领 高龄补贴金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许昌强力推进许鄢快速通道建设 许昌强力推进许鄢快速通道建设

精品原创

许昌市吹响全面加强基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集结号 许昌市吹响全面加强基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集结号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