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守护许昌蓝:今年将新增改造供热管网8.3公里

2017-03-29  来源:许昌网

蓝天白云下的许昌城市风光记者 牛书培 摄

截至3月27日,今年前3个月,全市PM10平均浓度为150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31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为103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达到34天,与去年持平。这是3月28日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的。

蓝天白云总能让人心旷神怡,让“许昌蓝”常驻是所有许昌人的期盼,也是建设美丽许昌的迫切需要。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多部门联动,从新增改造供热管网、加快依法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及强化扬尘污染管控入手,多管齐下,共同守护“许昌蓝”。

今年,我市将新增改造供热管网8.3公里

3月28日,记者在市环保局采访时获悉,为进一步做好环境保护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我市根据河南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下发的《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和关于健全基层大气污染防治监管网格的意见》《河南省建设工程项目扬尘污染防治“三员”现场管理办法》,制定了《许昌市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许昌市加快产业集聚区集中供热实施方案》等。

依据这些方案,我市今年将新增改造供热管网8.3公里,新建改造供热站10座,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0万平方米,新增集中供热用户1万户,市区集中供热普及率超过70%;新增气代煤、电代煤用户4万户,7个产业集聚区实现集中供热全覆盖。同时,在长葛市、禹州市、鄢陵县、襄城县建成洁净型煤生产仓储供应中心,建成配送(加工)网点78个,覆盖乡村228万人口,实际供应能力达到23万吨,取缔或改造现有民用散煤销售点128个,实现城市禁燃区外洁净型煤全覆盖。

“煤炭在燃烧时产生的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是大气的主要污染源。空气污染造成的健康影响,燃煤是单一最大来源。因此,如何控制燃煤造成的大气污染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之一。”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环保局局长李长红说,为切实做好燃煤散烧治理工作,我市制定了洁净型煤替代补贴政策,全面取缔燃煤散烧设施,加强散煤销售监管。此外,我市还专门开辟供热供暖设施审批绿色通道,简化审批程序,并加大财税补贴力度,鼓励社会资本参与供热供暖设施的建设和运营。

建立扬尘污染管控长效机制,向“小散乱污”企业“亮剑”

近日,在许鄢快速通道项目建设现场,一辆洒水车不间断地向路面洒水,机械作业时用“水炮”降尘,施工工地与车辆行驶道路用围挡隔离,路边土堆全部覆盖防尘网。这是许鄢快速通道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按照我市有关要求,督促指导施工单位,采取多项措施防止扬尘污染。

“扬尘,一向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要求全市施工工地一律实行‘六个100%’:施工现场100%标准化围蔽、工地沙土不用时100%覆盖、工地路面100%硬化、拆除工程100%洒水压尘、出工地车辆100%冲净车轮车身、施工现场长期裸土100%覆盖或绿化,实施一票停工制。”李长红介绍,为了有效减少扬尘,我市还建立了扬尘污染管控长效机制,完善各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并从提高机械化清扫率,做好堆场、裸露土壤扬尘污染防治和渣土运输管理工作,以及拉运商砼、建筑材料等运输车辆扬尘污染管控等方面着手,全面杜绝扬尘污染。对手续不全的“小散乱污”企业,我市依法予以整治取缔。

工业污染物治理也是大气污染防治的“重头戏”。为了减少工业排放物对大气的污染,我市实施重点行业深度治理,对化工厂锅炉完成污染物超低排放改造。6月底前,在达标排放的基础上,对我市32家挥发性有机物重点排放企业完成深度治理。

同时,6月30日前,我市将在城市主要进口、高排放车辆通行的主要道口,安装固定式遥感监测设备和移动式遥感监测设备。公安、环保部门将联合执法,实时监测主要路口过往机动车尾气,减少机动车尾气对我市空气的不利影响。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新增 改造供热管网 8.3公里 守护 许昌蓝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焦作市今年将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以上

    到今年年底,基本完成全国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标准化试点市、全省统筹城乡就业创业试点市确定的任务,打造特色人社工作品牌。统筹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工作,全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9.2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154%,同比增长2.2%。

  • 今年全市将新增养老床位1000张

    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许昌市养老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市民政局有关领导对许昌市养老民生实事2016年完成情况、2017年推进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措施进行了通报。

  • 河南高校新增141个本科专业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我省新增141个本科专业。

  • 汝州市供电公司:产业聚集区新增一座110千伏变电站

    2月27日,汝州市供电公司在产业聚集区举办110千伏辛庄输变电工程现场开工仪式。

  • 河南省新密市一天开工13所新学校 新增学位25080个

    机械轰鸣,人车穿梭。23日一大早,河南新密新华路小学便紧锣密鼓地开工了。据悉,当天该市共启动新建学校13所,如此大规模建设学校在全国(县)市实属罕见。

  • 去年周口新增城镇就业9.08万人

    2月13日,周口晚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2016年我市新增城镇就业9.0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7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68%以内,超额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

  • 淅川县入选河南省新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2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明确新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类型的通知》,河南省8个新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类型明确为水源涵养,淅川县是8个新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之一。

  • 汝州市新增4个省级生态乡镇7个省级生态村

    近日,河南省环保厅下发了《关于命名2016年省级生态乡镇和省级生态村的决定》(豫环文〔2016〕432号)文件,汝州市的王寨乡、纸坊镇、米庙镇、陵头镇被命名为省级生态乡镇;王寨乡唐村,温泉镇朱寨村,临汝镇彦张村、临东村,纸坊镇东赵庄村、韩楼村,寄料镇桑树坪村被命名为省级生态村。

  • 洛阳新增2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

    近日,河南省旅游局发布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河南省省级旅游度假区公示,洛阳市中国薰衣草庄园、恐龙谷漂流景区新荣膺4A级景区,白云山旅游度假区荣获河南省省级旅游度假区。

  • 汝州市人民医院门诊药房新增智能叫号机

    “智能”二字已经是很常见的词语,机器也在逐步的取代人力,在汝州市人民医院的门诊大厅也站着这么一个智能的、不知疲倦的“工作人员”。

今日热点

市区25座公厕陆续升级改造 市区25座公厕陆续升级改造

精品原创

花都之春美不胜收 看今日鄢陵领跑全域旅游 花都之春美不胜收 看今日鄢陵领跑全域旅游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