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救人后悄然离开 52岁老师勇救两名落水儿童

2017-03-30  来源:许昌网

3月27日,许昌晨报微信网友“畅行天下”在晨报微信公众平台留言称,建安区二高老师聂景龙在3月25日中午勇救两名落水儿童。记者随后联系采访了建安区二高的赵宝锋校长和聂景龙老师。

据赵宝锋介绍,他是在孩子的家长将锦旗送到学校以后,才知道了聂景龙老师的事迹。聂景龙今年52岁,在学校总务处工作,是一名退伍军人。

3月29日上午,记者赶到建安区铁张村,在事发地——与建安区二高一墙之隔的颍汝总干渠边听聂景龙老师讲述他救人的经历。

3月25日11时45分许,聂景龙骑电瓶车买菜经过颍汝总干渠桥时,突然听到从渠南岸传来呼救声。他赶忙停车查看,发现距离渠北岸几米处的水中,有两个小孩儿在拼命挣扎。

聂景龙见状,赶忙把车骑到出事的岸边,连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跳入水中。他先用手抓住离他最近的小女孩儿,将她拖到岸边的斜坡上,在路人的协助下把小女孩儿送上岸。紧接着,聂景龙又游向落水的小男孩儿。此时,小男孩儿不停地挣扎,已经漂离岸边四五米远,而且在慢慢下沉。聂景龙飞快地游到小男孩儿身边,一把抓住孩子的右肩膀将他提出水面,奋力向岸边游去。之后,他举起小男孩儿,让岸上的人将其拉了上去。

两个孩子得救后,被闻讯赶来的村民送回了家。而聂景龙悄悄推着电瓶车回到了家,换了一身衣服开始准备午饭。

“孩子被邻居送回家后,我才知道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吓得出了一身冷汗。”一名孩子的家长董志勇说,他安抚好孩子后,提着礼品直接去了聂景龙的家,可被聂景龙谢绝了。“聂老师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我这辈子都会感激他。”

3月27日,两名落水儿童的家长赶到建安区二高对恩人进行了再次感谢,并赠送了写有“奋不顾身,舍己救人”字样的锦旗,感谢学校培养出这样一位优秀的老师。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救人后 悄然离开 52岁老师 勇救 两名 落水儿童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商丘城管干部遇到车辆着火 紧急救火后悄然离开

    8月9日晚上,记者接到爆料称,晚上9:30分左右,九州路与长江路交叉口附近有一辆车着火,一名过路好心人帮助车主灭火后,悄然离开。记者随即进行了调查,经过了解,该好心人系商丘市城管局环卫处一名科级干部。

  • 南阳好民警为伤者夺得抢救"黄金时间"后悄然离开

    红泥湾派出所民警何文科在上班途中,遇到一起交通事故,摩托车车主受伤,出现心脏骤停、停止呼吸情况。在此紧急情况下,何文科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使该男子恢复意识,为医院夺得黄金急救时间,赢得在场群众称赞。

  • 运河中救出轻生男子后悄然离开 救人者40多岁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 胡倩)把跳河轻生男子救出后,救人者悄然离去。这一幕发生在8月18日上午的商丘市运河边。

  • 运河中救出轻生男子后悄然离开 救人者40多岁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尚海东 胡倩)把跳河轻生男子救出后,救人者悄然离去。这一幕发生在8月18日上午的商丘市运河边。

  • 郸城民警勇救跳河老太

    3月26日,郸城县一名空巢老人因一时想不开跳河轻生。危急时刻,赶赴现场的公安民警下河将老人成功救起,并脱下警服为其取暖。当日上午,郸城白马镇乔口行政村张湾村村民张保运正在黑河边麦地里锄草。

  • 正阳“托举哥”深夜冷水中勇救溺水老人

    “感谢你救了我母亲的命,不然后果不堪设想!”2月14日上午,正阳县油坊店乡贺庄村的贺玉柱兄弟4人为了答谢正阳县新阮店乡罗庄村朱建国对他们94岁老母亲冯秀英的救命之恩,专程赶到罗庄村上门拜访朱建国一家人,并给他送来一床新棉被和一个感谢的红包,却被朱建国一家人婉言谢绝了。

  • 邓州陶营中心校掀起学习“雷锋式”好教师热潮

    陶营教师张朝阳不顾自身安危英勇救人的事迹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时下在陶营乡掀起一股学雷锋式好教师热潮。

  • 正阳“托举哥”深夜冷水中勇救溺水老人

    “感谢你救了我母亲的命,不然后果不堪设想!”2月14日上午,正阳县油坊店乡贺庄村的贺玉柱兄弟4人为了答谢正阳县新阮店乡罗庄村朱建国对他们94岁老母亲冯秀英的救命之恩,专程赶到罗庄村上门拜访朱建国一家人,并给他送来一床新棉被和一个感谢的红包,却被朱建国一家人婉言谢绝了。

  • 勇救落水儿童的石延豪获奖励 奖金全捐给"需要的人"

    9月29日,宝丰县周庄镇政府向优秀共产党员石延豪、救人英雄颁发了1000元奖金,并号召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向石延豪同志学习的热潮。而石延豪接到奖金后却表示,要把这笔钱全部捐赠到周庄镇民政所,用它来帮助“需要的人”。

  • 宝丰县周庄镇:“实在”石延豪 勇救俩儿童

    两名10来岁的儿童在湛河源头一处人工湖附近玩耍时不小心溺水,路过的“实在”人石延豪发现后,和同学一起跳入水中救起这两名孩子,并对其中一名进行了心脏复苏,孩子苏醒、家长赶到后,石延豪和同学拖着湿透的衣服悄然离开。

  • 西平好男儿勇救落水少女

    )8月2日早上6:20分左右,西平县迎宾馆南河湾亭子内,站着一少女,年龄大约十五六岁,衣着整齐,神态恍惚,忽然一下子跳进了河里。旁边有人急呼:有人跳河了!正在河湾游泳的鼎力杆塔公司员工陈红卓及郭建新、陈少敏三人,闻声快速游到少女落水处,进行施救。三人一个猛子接着一个猛子,在水下搜寻该女子。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成功的将跳水少女救出水面,并安全的扶到岸上,并迅速拨打了110。

  • 小城大爱:方城女子落入河中 警民携手勇救

    一名年轻女子落入近2米深的潘河中,危急时刻,热心人及时报警,现场群众自发展开营救,与火速赶到现场的巡防队员、民警合力将落水女子成功救出,并现场实施抢救,待女子恢复生命体征后,将其送往医院。

  • 驻马店消防官兵英勇救出残疾老人

    你们冒着危险救出我们,我们怎么感谢你们啊!7月14日晚,被救出的老年夫妇一边穿着消防队员送上的防护服一边喃喃自语。

  • 女子因家事轻生 民警下河勇救人

    6月11日下午16时54分,平舆县公安局永乐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有一女子在县城挚地大道3号新桥处想跳河,路过的行人劝不住,人已往小清河水里下了。

  • 教师救下落水儿童离去 家长调取沿路监控找恩人

    近日,确山县三里河街道北泉小学教师牛军钢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迹在确山县广为传颂。

今日热点

清明节许昌这些地方可以祭奠英烈 清明节许昌这些地方可以祭奠英烈

精品原创

花都之春美不胜收 看今日鄢陵领跑全域旅游 花都之春美不胜收 看今日鄢陵领跑全域旅游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