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鄢陵县陶城镇:因水而兴 焕发旅游新活力

2017-04-20  来源:许昌网

  “如今,到俺这儿休闲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这主要是俺镇的环境越来越美了。就拿俺村来说,我们临河而居,水美景美,岸边种满了桃树、梨树等,春天鲜花遍野,秋天果实累累,没事了还可以垂钓,要多舒坦有多舒坦呢!”4月15日,记者到鄢陵县陶城镇采访时,提起该镇的旅游建设,该镇赵庄村一个村民非常自豪地说。

  该村民所说的河就是清潩河。清潩河被陶城人亲切地称为“母亲河”,属于颍河支流。该河从许昌市区东北部向东南方向流经建安区,又从鄢陵县望田镇新色村流经陶城镇的闫庄、代张、徐庄、明理、张庄、仓头、赵庄等8个行政村,在陶城镇境内全长15.2公里。

  据陶城镇人大主席、陶城镇第五工作区区长温建辉介绍,赵庄村地处颍河与清潩河交汇处,水资源优势显著。近年来,赵庄村党支部充分利用“依河而居”的地理优势,带头把760亩的河堤承包给本村27户村民,引导村民种植胭红桃树、晚秋黄梨、水蜜桃等杂果树,年产水果1500吨,亩均纯收入6000元,在增加农民收入的同时,既美化了乡村环境,又为当地采摘游、休闲游打下了基础。

  在赵庄村的模范带动下,其他临河的村庄也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发展旱鸭饲养,有的发展花木、小杂果种植等,形成了“清潩河”牌鸭蛋等知名特色农业品牌。

  思路决定出路。按照鄢陵县委“抓旅游,提升鄢陵美誉度”的工作要求,去年7月,借鉴赵庄村在清潩河两岸种植杂果的经验,该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决定倾全镇之力打造清潩河风景区,并成立领导工作小组,负责对清潩河风景区建设项目的谋划、招商和推动等工作。

  “清潩河风景区项目前期谋划投资约2.3亿元,涉及河滩地3200亩,包括堤顶道路修整、杂果种植、旅游接待中心建设、河底清淤、休闲垂钓、农家乐开发、15公里杂果采摘观光长廊等景区景点的打造。该项目分为三期实施,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15.2公里的堤顶道路修整及杂果种植已完成,共在河滩地栽种晚秋黄梨树、桃树等14万多株,在堤顶道路两侧种植丝棉木、红叶石楠、美人梅等绿化苗木1万多株。”温建辉介绍道。

  在推进清潩河风景区建设项目的同时,该镇还依托特色现代农业,形成了陶城西瓜、晚秋黄梨、鸭蛋等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农业品牌,进一步丰富了旅游元素,实现了一产和三产的融合发展。“下一步,我镇将围绕‘发展全域旅游,打造全景鄢陵’的总目标,强抓机遇,提高标杆,以每年一度的西瓜节和清潩河风景区建设为重点,加快鄢陶路、望陶路等道路的升级改造;着力提升镇区环境,进一步完善‘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元素,努力把清潩河风景区打造成‘春季赏花、夏秋采摘、休闲垂钓、飞舟畅游’的著名休闲旅游目的地。”温建辉表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鄢陵县 陶城镇 因水而兴 焕发 旅游新活力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县推出“花都之春”系列旅游活动

    春季的鄢陵,百花盛开,繁花似锦。3月29日, 记者从鄢陵县委宣传部获悉,今春该县推出“花都之春”系列旅游活动,期间将举办7个旅游节。

  • 鄢陵县:聚焦发力 求实求效

     3月2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莅临鄢陵县调研后,该县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谢伏瞻书记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调整思路

  • 鄢陵县召开2016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会

    3月28日下午,鄢陵县召开全县2016年土地卫片执法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会议精神

  • 鄢陵县国土局发布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

    近日,记者从鄢陵县国土局了解到,为强化土地宏观调控的作用,科学合理安排全县2017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该局根据《国土资源部关于印发〈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规范(试行)〉的通知》(国土资发〔2010〕117号)要求,结合本地实际,鄢陵县2017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并对社会公布。

  • 鄢陵县产业集聚区传达贯彻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3月2日,鄢陵产业集聚区传达贯彻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并对2016年产业集聚区各部门发展情况进行考评奖惩,安排部署第一季度各项工作。会上,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吉坤就如何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