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沐浴“三国情” 许昌市三国文化旅游周好评如潮

2017-05-04  来源:许昌网

“我从小就喜爱三国故事,现在终于满足了追寻曹操等三国人物足迹的愿望。”5月1日,专程从山东赶到我市参加三国文化旅游周的69岁老人余新生,话语中带着满足。

“闻听三国事,每欲到许昌。”提起许昌,人们的第一反应无疑是三国名城、曹魏故都。自2007年以来,一年一度的三国文化旅游周更是强化了这种印象,使之成为许昌最广为人知的城市符号。

一座有历史记忆、有文化传承,充满魅力的宜居、宜业、宜游之城,已如画卷般在人们面前徐徐展开。

4月28日上午,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在许昌市许都广场隆重开幕。在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里,海内外嘉宾和各界群众将共赏悠久的三国文化,见证许昌坚实的发展步伐。

市一中教师韩钦田说,三国文化,是许昌最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文化,是许昌最大的文化特色、文化资源、文化宝库。春秋楼、曹丞相府、灞陵桥……每一处都充盈着风云激荡的三国故事;魏武挥鞭、青梅煮酒、七步成诗……每一句都闪烁着光彩夺目的时代风华。目前,三国文化旅游周这一盛事也成为市民最为热门的话题,无论是远方的游子,还是在家的儿女,都为家乡自豪不已。

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以“曹魏风·三国情·许昌行”为主题,共推出三国文化谈、曹魏文化讲坛、三国文化电视辩论赛、三国文化艺术展示等十大类33项活动。

4月28日下午,“许昌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异域风情交流演出”在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拉开帷幕,此次的演出单位是巴西的戈亚那舞蹈团、匈牙利的雷吉亚舞蹈团、波兰茱比莱民间歌舞团和该院艺术专业的学生代表。

此次交流演出活动方式以节目展演为主,现场讲解与互动交流为辅,节目内涵突出传统、民族和地域三大元素,通过民歌、器乐、舞蹈等节目的表演,向观众展示了巴西、匈牙利、波兰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看完演出后,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张军高兴地说,精彩的演出,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使他们欣赏到来自异国他乡的高雅艺术。“三国大餐”好戏连台令人目不暇接,让每一名参与者陶醉其中。在春秋楼景区、灞陵桥景区举办情景剧演出,再现了关羽在许昌发生的历史故事,让游客更直观地感受三国文化魅力;我市邀请知名企业家来许昌,通过洽谈对接,全方位展示许昌市投资环境,实现文化搭台、经贸唱戏,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来许昌投资兴业、共谋发展;邀请来自德国、匈牙利、巴西、波兰等国家的艺术团队,进行异域风情巡演。

这些精彩纷呈的活动,充分展现许昌三国文化的丰厚底蕴和独特魅力,为三国文化名城的打造与建设,烘托了良好氛围。

徽商张东告诉记者,作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知名的节会品牌,许昌三国文化旅游周不仅为许昌市民带来了一场场华丽的文化盛宴,而且为外地游人和客商打开了一扇了解许昌的窗口,成为打造许昌城市品牌的一张亮丽名片。

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马娟介绍说,今年他们开展邮集展览已经4届,许昌邮集制作水平进一步提高。今年邮集展览的最大亮点是增加了青少年的绘画展,对三国文化旅游周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我很高兴参与其中,既能丰富自己的知识,又能获得乐趣。”

观清流,泛轻舟,赏荷花……今日许昌,碧水环城,诗意栖居。 51岁的李胜利是一名浙商,跑南闯北,这次到许昌做生意,专程体验一把许昌的水上巴士。乘船夜行护城河,穿梭在霓虹浮动的水面,感受二十四桥的绰约风姿,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许昌水上巴士有限公司运营负责人说:“水上巴士运行一年多,不仅能传承历史,彰显城市深厚的文脉和沉淀,更能再现胜景,激发市民对城市的自豪感。”

一年一度的三国文化旅游周,通过深入挖掘许昌特色文化,整合许昌文化资源,充分展现许昌三国文化的丰厚底蕴,承载起向世界推介许昌的重任,为人们带来无尽畅想,为城市增添无穷魅力。

清潩河畔,晨起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鹿鸣湖旁,市民们或放风筝,或打太极,或环湖散步……尽情享受着在市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愉悦。

“五一”假期里,我市依托城市中轴线打造的占地2800多亩的中央公园正式向市民开放。说起眼前美景,市民高先生一家不由得你一言我一语地夸起了许昌:“听说中央公园开园了,我们来看看,这一看更感觉许昌这两年变化太大了、太美了!”“节假日不用到其他地方去了,就咱许昌风景就可好!”……

“如今,生活在许昌,我们的幸福感真是节节高升。”市民常冰说,趁着举办三国文化旅游周的机会,他邀请外地的同学朋友来许昌看看,让他们感受一下许昌的美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观看了许昌的美景后,他们都从内心里发出了这样的赞叹:许昌就像南方的苏州、杭州、乌镇等水城一样美丽,让人如痴如醉。

据许昌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厚重灿烂的三国文化是历史留给许昌的独特资源,也是全世界人民共有的宝贵财富。通过三国文化旅游周的精心打造,许昌已成为三国文化的亮丽名片。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许昌市 三国文化 旅游周 好评如潮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