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扶运河:娇花清香溢 水鸟荷上鸣

2017-07-07  来源:许昌网

位于东城区南部的许扶运河游园是一个集人文景观与生态文化于一体的三国文化主题游园,富有曹魏元素的景观小品及建筑散布其中。近年来,东城区在河道内分段栽植了不同品种的荷花,如今正值花期,荷花开得分外妖娆。这里自然美景与周围人文景点相融,别有一番雅趣。

许扶运河内的荷花品种很丰富,有艳阳天、粉川台、舞妃莲、蓉娇等,光看名字就很能吸引人的目光。那么,在许扶运河内,当前有哪些地点的荷花值得一看?7月4日,记者沿河而行,为读者进行了打探。

最佳赏荷地点一:许扶运河游园西头

如果你沿着魏文路向南直行,到达新兴路时,你会发现面前有两根高大的灰色景观柱和一座古韵十足的亭子,这里便是许扶运河游园西头的沧海亭景观节点。沧海亭 ,其名源自曹操《观沧海》中“东临碣石,以观沧海”的名句。两根景观柱上雕刻着曹操著名的诗篇《观沧海》。通往亭子的通道旁,设置有富有曹魏元素的景观灯。

沧海亭的西南方是梦幻铁路桥,如今这里正在进行工程施工。如果你站在沧海亭向东远眺,目光一定会被水中大片碧绿的荷叶和娇艳的荷花所吸引。由于这条河岸边绿树亭亭如盖,环境相对僻静,各种鸟儿叽叽喳喳在耳边叫个不停。碧荷丛中,不时传来一两声蛙鸣及野鸭的叫声。如果运气好的话,还能看到飞驰而过的翠鸟、白鹭。这里的荷花品种有粉川台、舞妃莲等。

2012年,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为提升东城区整体河道景观效果,体现莲城特色,东城区开始了一项植绿造景的大工程。其中,重点涉及全长1700米的天宝河(八龙路至学院路段)及全长3100米的许扶运河(凊潩河至许州路段),栽植40多个荷花品种。其中,许扶运河荷花栽植面积为0.855万平方米,分布在许扶运河游园西头的沧海亭、紫云路与新兴路交叉口、新兴东路圆形亲水平台周围等处。2013年,东城区又组织人员从4月份开始在许扶运河铜雀台周边栽植荷花,有佳丽、红台莲等品种。

最佳赏荷地点二:沧海亭东侧

离开沧海亭,顺着蜿蜒曲折的园路东行不远,就看到了大片的荷花,三三两两的垂钓者悠闲地在树荫下抛竿垂钓。

这里河道内的荷花品种有红台莲、艳阳天、西湖红莲、蓉娇等,有些荷花与柔韧的蒲苇相连,随风摇曳,别有一番情趣。岸上的游园内设置有多组健身器材,供人们休闲娱乐。

傍晚,居住在附近的市民沿着许扶运河漫步,闻着扑鼻的荷香,幸福感便会油然而生。

最佳赏荷地点三:铜雀台附近

“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再往东行,在东城区管委会斜对面,又是一处欣赏荷花的好地点。到了这里,人们可以看到造型别致的汉白玉铜雀台,栏杆上雕刻着祥禽瑞兽。

拾阶而上,站在铜雀台上,河内的莲花一览无余。桥下还栽植有睡莲,油亮碧绿的叶片密密匝匝挤在一起,朵朵洁白的睡莲怒放其间,偶尔有一两只蜻蜓飞来,落在荷尖上静立。河道内,艳阳天、蓉娇等荷花开得正好。微风袭来,阵阵清香扑鼻,令人陶醉。

最佳赏荷地点四:许州路与新兴路交叉口附近

离开铜雀台,继续东行,一直走到许州路与新兴路交叉口附近,这里又是一处绝佳的赏荷地点。河道内修建有圆形的亲水平台,人们可以近距离地观赏美景。

顺着河道向东远眺,一个古朴的亭子映入眼帘,不时还会有长长的高铁列车从高架桥上飞驰而过。

“我经常来这里拍照,这里的荷花花色艳丽,而且还能经常拍到翠鸟等水鸟。”摄影爱好者高先生说,有了这处亲水平台,只要天气情况比较好,选择光照好的时段,精心构思,总能拍出令人满意的作品来。

新闻连连看

许扶运河常见的荷花品种

舞妃莲

主要分布位置:沧海亭周围。

花蕾呈桃形,为粉红色。复色花,花瓣尖部为红色,中部为淡绿色,基部为黄色。花径长24厘米至28厘米,开花多。该品种花瓣长,盛开时花瓣飞舞,尤为美观。

蓉娇

主要分布位置:许州路与新兴路交叉口附近。

花瓣较多,边沿为粉色,外形仿若盛开的牡丹,十分娇媚。

粉川台

主要分布位置:沧海亭附近。

表面光滑,花单瓣,花瓣尖端呈胭脂色,其余部位呈白色,花瓣有16片左右。

蝶恋花

主要分布位置:许州路与新兴路交叉口附近。

花色鲜艳,花瓣宽大,上有根根暗红色条纹,比较容易辨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扶运河 娇花清香溢 水鸟荷上鸣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县地税局打造基层党建品牌

    今年以来,鄢陵县地税局积极探索构建基层党建工作五项管理机制,通过抓好基层党建具体项目和清单责任的落实,倾力打造具有鄢陵地税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

  • 莫因贪小利而陷入理财骗局

    在这个流行理财的时代,与理财有关的骗局也越来越多,不少人都曾掉入过陷阱,有的人损失惨重。尽管很多骗局设置人不同,形式多变,但这些骗局也存在一定的共性。

  • 许昌市审计局规范问题线索移送 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围绕中心工作,依法审计、履职尽责,注重问题整改,规范问题线索移送,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 长葛市审计局审计监督精准发力

    近日,长葛市审计局在审计工作中,立足监督职责,精准发力,充分发挥审计作用。

  • 打好财政“组合拳” 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近年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我市财政部门积极落实各项降成本政策,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以为企业减负、降低企业成本为突破口,用足“绣花”功夫,打出“组合拳”,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切实增强企业活力,大力优化发展环境,支持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 许昌市市域内异地就医实现即时结算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到,自今年6月份起,我市全面实现参保职工和居民市域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有效解决了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医疗费用报销周期长、资金垫付多、经办监管难等问题。

  • 法国专家助力许昌市解决污水处理难题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污水处理效率,近日,市外专局专门邀请法国污水处理专家皮埃尔,无偿帮助我市瑞贝卡水业有限公司进行污水处理工程的改造升级。

  • 许昌市圆满完成企业薪酬调查工作

    按照人社部企业薪酬调查工作要求,近日,市人社局完成了国家下达我市涉及18个行业门类(89个大类)共650家企业的薪酬调查工作,并通过了省人社厅的数据审核。

  • 全民参保:让全面小康触手可及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实现法定人员全面覆盖”。

  • 夏都街道办事处:为党员家庭“挂牌”

    “无比神圣的党旗/在阳光下迎风飘扬/看在眼里/喜在心里/一股暖流涌向胸膛/这是光荣/这是责任/这更是担当。”“七一”前夕,禹州市夏都街道办事处城上城社区为辖区内的党员家庭挂上了鲜红的“共产党员家庭”标识牌,党员刘国安看到这一情景后赋诗一首。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