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已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2017-07-14  来源:许昌网

7月13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保中心获悉,我市在实现省内和市内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基础上,又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

市民毛先生是我市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的第一批受益人之一。“我早就想到北京协和医院看病了,但在我市实现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之前,去北京看病要垫付大额医疗费用,于是放弃了这个念头。如今,这项政策开始实施,我可以安心地去北京看病了。”毛先生说。

“以前参保人员跨省就医时要垫付全额费用,而且要准备很多材料,辗转于参保地和就医地完成报销程序。如今,我市实现了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参保人员在省外就医时,只需拿着转诊单和社保卡,在就医的医疗机构交纳个人需要负担的费用即可。”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说,参保人员因病须转往跨省异地就医即时结算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只需由经治医师填写河南省许昌市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联网结算转诊单,并核实参保人员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社保卡号等基本信息,再由科主任签字,医院医保办公室盖章后,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审批盖章并进行电子转诊,即可转院,在出院时拿着社保卡按规定即时结算相关医疗费用。

市医保中心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374-2620759咨询。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实现 跨省 异地就医 即时结算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各地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建设与经营并重

    从禹州、长葛、鄢陵三个县(市)成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市),到27个村庄进入我省第四批传统村落名录,我市各地围绕村庄特色找准定位

  • 许昌贫困大学生有望获5000元助学金

    7月11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为使我省寒门学子得到资助,日前,河南福彩启动“福彩30年助学子圆梦”活动,即日起面向全省寻找300名应往届贫困、孤儿大学生,每人一次性资助5000元。

  • 许昌市各地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建设与经营并重

      从禹州、长葛、鄢陵三个县(市)成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县(市),到27个村庄进入我省第四批传统村落名录,我市各地围绕村庄特色找准定位,坚持示范引导和政策激励多管齐下,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下大功夫抓好村容村貌改善工作,打造美丽乡村精品示范点

  • 许昌市俩单位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称号

    7月11日,记者从市老龄办获悉,全国老龄委于近日公布了第二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表彰的决定。

  • 许昌市流通领域消防产品质量过硬

    7月12日,记者获悉,今年上半年,市工商局委托专业检测机构对全市流通领域销售的消防产品质量开展了18批次抽查检验。其中,一批次消防应急照明灯具不合格,目前已全部下架。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