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新一轮“高烧”模式今日开启

2017-07-26  来源:许昌晨报

  今天开始,我市将开启新一轮“高烧”模式,这两天最高气温将飙升至37 ℃。

  “高烧”模式再次开启

  近段时间,许昌市几乎天天都是高温天,中午前后高温“炙烤”,不少市民都说在太阳下待一会儿就晒得皮肤疼。帽子、防晒衣、太阳伞,不少爱美的女士全副武装,将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降到最低。虽然昨日天气还算不错,感觉没有那么热,但今起我市将开启“高烧”模式:今天,多云到晴天,偏东风3级左右,27℃到37℃;明天,多云到晴天,28℃到37℃;后天,多云到晴天,25℃到37℃。

  在此提醒大家,未来几天天气炎热,紫外线强,需注意防暑、防晒,尽量减少户外活动。

  好在火爆的天气后劲稍显不足,记者查询得知,本周末,气温将有所下降,“炙烤”感稍有缓解。

  别看白云朵朵,臭氧已经默默现身

  此外,再说一件事情吧。这两天,虽然天气炎热,但天空美得就像油画,蓝天辽阔,如棉花糖一般的白云一朵朵地飘浮在上面。

  不过,要很扫兴地说一句,别看天空那样蓝,其实臭氧已经默默现身了。

  夏天,虽然很少会有雾霾,但当天气越来越热,阳光越来越强烈时,臭氧就会偷偷出现了。昨日,我市的AQI(空气质量指数)上午为“轻度污染”,下午为“良”,首要污染物就是臭氧。

  臭氧是什么?可以分两部分来说。

  “好”的臭氧,说的是在大气圈平流层中的臭氧。其距地面12公里—35公里,像一把保护伞,阻挡紫外线射向地球,对地球生物来说,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而我们现在说的空气中的臭氧,则是近地面的低空臭氧,主要是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等污染物,在高温光照条件下二次转化形成。

  夏天,在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空气从上往下不断循环流动,空气中的污染物被带到高空,或吹出副热带高压控制区域。所以,天越热,PM2.5浓度就越低,但与此同时,臭氧浓度却会升高。

  臭氧浓度最高的时候,一般是上午10时到下午三四时,尤其是午后两时左右。一天里最热的时候,就是臭氧最“欢快”的时候。 (记者 王婵)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新一轮 高烧模式 今日开启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考评获全省最好成绩

    记者昨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全省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综合考评结果刚刚发布,许昌以94分的高分,与郑州并列第一。

  • 许昌:洒水增清凉

    为增加地面和空气中的湿度,每天早晚,相关部门都安排多辆洒水车,对市区主干道进行洒水作业,既净化了环境,也让出行的市民感到了一丝凉爽。

  • 今年许昌市夏粮总产量15.75亿公斤

    7月24日,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经河南省统计局地调队对许昌市市级农产量调查网点推算结果的综合审定,今年我市夏粮种植面积在比上年略有减少的情况下,平均亩产达到485公斤

  • 2020年许昌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50万亩

    按照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到2020年,我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将达50万亩,重点打造禹白芷、连翘等道地中药材原生态种植基地。这是记者7月24日采访获悉的。

  • 许昌:新一轮“高烧”模式今日开启

    近段时间,许昌市几乎天天都是高温天,中午前后高温“炙烤”,不少市民都说在太阳下待一会儿就晒得皮肤疼。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