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开展以虫治虫行动:上亿只寄生蜂林间灭害虫

2017-08-01  来源:许昌网

7月28日上午,在市区八龙桥游园,园林工人在白蜡树上悬挂一个个寄生有白蛾周氏啮小蜂的柞蚕蛹。当日,记者从许昌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许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了解到,今年我市会投放2.8万个寄生柞蚕蛹,每个可孵化出4000到5000只白蛾周氏啮小蜂。届时,将有上亿个“森林小卫士”活跃在我市林间,为许昌的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许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技术指导科副科长沈永强说,“以虫治虫”的原理很简单,就是利用害虫的天敌来防治害虫,羽化而出的白蛾周氏啮小蜂能自己寻找美国白蛾等鳞翅目害虫的老熟幼虫和蛹。即使这些害虫的藏身地很隐蔽,也难逃它们的追踪。随后,它们会将产卵器刺入蛹内吸尽其营养,最终导致寄主死亡。此次,许昌市园林绿化管理处主要在杨树、国槐、金枝槐、龙爪槐、白蜡树上投放寄生柞蚕蛹,7月31日投放完毕。园林部门提醒市民,看到寄生柞蚕蛹千万不要因好奇而破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开展 以虫治虫 行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区普通高中征求志愿填报周二开始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许昌市区2017年中招批次录取已于7月28日结束,征求志愿录取工作即将开始。市区共有7所学校参与此次志愿征求。

  • 许昌鄢陵打造国家级养老示范基地 花都先行

    本次活动吸引许昌市太极拳协会60余位太极拳手展示了24式曼妙的拳姿、英姿飒爽的太极功夫扇,太极养生文化“当我老了”我有太极与你比美。旗袍协会走秀的美女们那曼妙的身段,婀娜多姿的走秀很是吸睛。

  • 许昌鄢陵打造国家级养老示范基地 花都先行

    7月29日的许昌鄢陵,细雨送爽。 由许昌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局、市体育局、市卫计委、市民政局主办;许昌广播电视台承办;许昌市太极拳协会、许昌市群艺馆、许昌市武术协会、许昌市颐庭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协办的“活力许昌、康养鄢陵、养老花都”健身艺术活动在鄢陵花都隆重举行。

  • 许昌又现“最美路人”:女生出车祸被陌生女子送医

    7月25日,我女儿骑车回家途中不慎摔伤,流了很多血,多亏一个路过的姑娘紧急施救、送医。这个姑娘叫孙蕊,是许昌儿童医院的医务人员。我想通过晨报向这个白衣天使表示感谢。

  • 实施创新驱动 许昌发力正当时

    首次成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分赛区,在来自全国各地的23个参赛项目中,团队组和企业组的一等奖均被许昌本土项目收入囊中;与创业黑马合作举办大赛,帮助我市电力装备行业引进优秀项目和团队,助推我市“首席产业”发展。7月的许昌,唱响“莲城创新创业‘好声音’”。

  • 国内外优秀团队共赴盛典 许昌唱响科技创新“好声音”

    荷香清露坠,柳动好风生。盛夏时节,黑马大赛——首届全国(许昌)电力装备行业赛暨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许昌分赛区决赛于7月27日至28日在我市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多个优秀项目、团队同台竞技,两场关于创新创业的精彩好戏在莲城上演。

  •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创建国家优质校专题研修

    7月16日至22日,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创建国家优质校专题研修班在清华大学举办,以进一步统一干部思想,为推进国家优质校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该校相关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及直属科室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培训。

  • 许昌市公积金二手房贷款业务实现"只跑一次腿"

    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为方便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二手房贷款审批业务,许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日印发了《关于简化住房公积金个人二手住房贷款业务办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再度简化业务办理手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

  • 许昌市公安局举办辅警培训班 提升队伍战斗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加强辅警队伍管理,挖掘辅警队伍潜力,在刚刚过去的一周,许昌市公安局举办了培训班,对94名文职辅警进行了专题培训。

  • 许昌市公安局举办辅警培训班 提升队伍战斗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为加强辅警队伍管理,挖掘辅警队伍潜力,在刚刚过去的一周,许昌市公安局举办了培训班,对94名文职辅警进行了专题培训。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