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环卫工人: 好人好事一箩筐

2017-09-14  来源:许昌日报

  如今,在市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这些人不仅维护着城市环境整洁,而且用自己高尚的品德彰显了文明城市的形象。

  9月5日6时40分,市环卫处清扫一队路长薛学美自北向南沿市区文峰路巡查,巡查到与文峰东巷交叉路口时捡到一个黑色男士手提包。

  当时,她想:“手提包肯定是哪位市民不小心掉到了路上,他现在不知道有多着急呢!”于是,她在原地等失主,可是等了一个多小时也没有等到失主,只好把失物交到市环卫处清扫一队。

  众人打开手提包,发现包内有1000多元现金、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和多张信用卡等。通过已了解的信息,他们联系上了失主,失主骆师傅接到电话后,迅速赶了过来。

  接过失而复得的物品,骆师傅询问起捡到手提包的环卫工人的姓名。薛学美说:“我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好事,应该的。”

  像薛学美这样的好人好事在市环卫处还有很多。市环卫处办公室主任李金洋介绍,他们平时注重对职工进行职业道德教育,将拾金不昧等好人好事纳入队上月、季、年度考核排名加分项目,考核排名与各项评先评优和季度奖励挂钩,以鼓励环卫工人拾金不昧的行为。

  8月27日,环卫工人宋海荣在清掏路边的果皮箱时,拾到一个男式钱包,里面有500多元现金、银行卡和驾驶证,还夹着一张借条。原来,8月26日晚,市民郭建锋在外面吃完饭后,步行回家时不慎将钱包丢失。钱包丢失后,郭建锋到市区北大街找了好几遍,也问了附近商店店员和环卫工人,但一直没有结果。“当时我很着急。”郭建锋说。他心想,借条没了,5万多元借款就没有了凭证。而让郭建锋感到意外的是,第二天一大早,他就接到市环卫处失物招领处的电话,让他去认领。“感谢宋大姐,要不是她,我还在为丢失借条而纠结呢,社会上真是好人多!”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郭建锋道出了自己的心里话。

  孙保英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月工资只有1000多元,每天在路段保洁的同时会顺便捡些饮料瓶变卖,以补贴家用。8月23日,她捡到一个手提包,包里除了有身份证、银行卡外,最重要的是还有一张17万元的欠条。孙保英赶紧将手提包上交到了市环卫处,市环卫处工作人员根据欠条上的电话号码,“第一时间”找到了失主。当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时,失主拿出200元钱表示感谢,被孙保英婉言谢绝了。(记者 朱庆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环卫工人 好人好事 一箩筐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