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中秋未到 流心月饼已成网红

2017-09-22  来源:许昌晨报

9owFPAq3..jpg.jpg  

为了迎接中秋节,商场推出了品种丰富的月饼,市民纷纷来选购。

   “秋天的暑气和夏日的不同。前者催熟苹果,后者把苹果变成酒浆……而河水每天都会降温整整一度。”这是美国诗人简·赫舍菲尔德在诗歌《秋天的暑气》里写下的话,用来形容许昌的秋天刚刚好。

  “豆花雨”兼“桂花风”

  就像诗人观察到的,秋天的暑气总是热情又短暂。这是一个大地逐渐冷却的过程,果实在枝头成熟,而不是在高温里发酵成美酒。本周一以来,许昌市的最高气温一度从“二字头”回升到“三字头”,但是暑气退却得很快,晚上的最低气温已经下降到“一字头”了。暑气离我们越来越远,明日就是秋分,标志着秋天已经过去一半,接下来的天气将持续走“清凉路线”。这不,周末就有一场雨水到访。市气象台预报,我市今天晴间多云,偏南风2到3级,19℃到31℃;明天多云到阴天,或有小雨;后天有中雨,雨水将持续到下周一。

  “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这句诗恰当地概括了秋分时节的气候特点。此时正值农历八月,所以有很多有趣的说法。首先,这个月份有个浪漫的名字,叫“桂月”。这时,暑气未尽,秋风已凉,有时下点儿雨,天气闷闷的,加上桂花特别喜欢“早晚凉爽、中午微热”的天气,所以古人把这种天气闷着、桂花陆续开放的现象叫“桂花蒸”。据说,这个时节的桂花格外香。农历八月的风也有个好听的名字,叫“桂花风”。因为这时吹来的风里,隐隐带着桂花的香甜气息。

  农历八月的雨其实也有个美好的名字,《荆楚岁时记》里提到:“八月雨,谓之豆花雨。”南宋吴元可的《秋意》一词中写道:“更不成愁,何曾是醉,豆花雨后轻阴。似此心情自可,多了闲吟。”蒋捷也曾在《声声慢·秋声》一词中写道:“黄花深巷,红叶低窗,凄凉一片秋声。豆雨声来,中间夹带风声。”为何称八月的雨为“豆花雨”?据说是因为农历八月雨后天气转凉,花朵稀少,然而豆花正盛。“夜来秋雨后,秋气飒然新”,本周末,希望我们与“豆花雨”相遇。

  奇葩月饼迎佳节

  数着日子,终于快到中秋节了。因为闰月的关系,今年的中秋节要比去年来得稍晚一些。虽然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但是市区的各大商场、超市、蛋糕店等都推出了品种各异的美味月饼。而且,街边的月饼作坊、专卖店和淘宝网已开始接受预订。

  9月19日中午,记者在胖东来时代广场看到,该商场专门在一楼安排了一块月饼销售展区。展区内摆满了各种月饼,任市民随意选购。一张精美的月饼导购海报非常醒目。琳琅满目的月饼中,不仅有德丽可思等本地品牌月饼,也有晋乐园、卢师傅、惠民斋等河南省知名品牌月饼。馅料口味更是五花八门,既有冰糖、五仁、豆沙、八宝等传统口味,又有椒盐、低糖、蛋黄、水果等新式口味。

  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今年几乎所有大牌月饼厂商都推出了流心系列月饼,该月饼可谓是月饼界的网红。流心系列月饼有芒果、奶黄、巧克力、榴莲等口味,掰开月饼,浓郁的软心会倾泻而出。记者在胖东来时代广场看到,一块奶黄口味的流心月饼售价为4.60元。价格如此亲民,吃货们快行动吧!为了迎合年轻消费者追求个性的需求,今年各类奇葩月饼也“粉墨登场”,网售月饼中有小龙虾、酸菜、芝士大虾等稀奇古怪的口味。如果让你选,你会选择哪一款享用呢? (记者 代玺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中秋未到 流心月饼 成网红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建成41个诚信阅读漂流屋(站)

    9月20日,记者从市文化部门获悉,与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建设同步,许昌市在城区人流密集、交通便利的路段及公共服务场所规划设置了41个诚信阅读漂流屋(站),其中室外20个,室内21个。

  • 秋天小心季节性皮肤过敏

    “浑身上下长满了红疹,连脸上都是,每天上班都是硬着头皮见人。” 这些天,市民徐女士出门需要“全副武装”,让她感到很不好意思,而这一切都是皮肤过敏带来的。

  • 许昌8000辆“小绿”叫好又叫座

    昨日,随着许州路公共自行车站点投入使用,许昌市公共自行车五期项目全部完成,运营车辆达到8000辆,建设站点350个,投放数量全省最多,建设规模全省最大,低碳绿色、闭合循环的公共自行车交通网络让市民出行更顺畅。

  • 许昌市今年6—8月最高气温38.9℃

    今年夏季(6—8月),许昌市季内气温、降水、日照均属正常,但降水时空分布差异大。

  • 许昌市实行进城落户“零门槛”政策

    到2020年,全市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要超过46%。为此,许昌市将持续实行进城落户“零门槛”政策。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