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环保 > 正文

秋天小心季节性皮肤过敏

2017-09-22  来源:许昌晨报

   “浑身上下长满了红疹,连脸上都是,每天上班都是硬着头皮见人。” 这些天,市民徐女士出门需要“全副武装”,让她感到很不好意思,而这一切都是皮肤过敏带来的。

  徐女士今年27岁,几天前感觉面部有些瘙痒,就忍不住用手抓了几下,后来发现小红点的数量越来越多,连腿上都成片地出现。“起初没在意,后来越来越严重,盐水也挂了就是不见好转。”她回忆,由于瘙痒难忍,她总是忍不住用手抓,皮肤还出现了肿胀的情况。

  “刚开始,还不太严重,以为过几天就会消退,没想到情况越来越糟糕。”徐女士说,直到去医院皮肤科检查,才知道是由过敏所引起。“除了配合相应的治疗外,医生表示如果反复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我做一次过敏源检测。在医院里,我发现这几天和我一样由皮肤过敏引发红疹的人还挺多的。”

  “眼下,早晚的温度和湿度经常变化,很容易让角质层无法及时进行自我调理,所以就出现了过敏的现象。”许昌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孙琦巍表示,这些天,大多数过敏者为面部过敏,一些皮肤较干的人要做好保湿护理。

  针对过敏性皮肤病的防护,孙琦巍医生建议,市民可以从两方面着手。第一,从自身出发,明确自身是否是过敏体质,进行过敏源检测,掌握预防疾病的主动权。第二,在日常生活中应保持心情愉悦,作息规律。尽量穿棉质衣物、避免吃易过敏的食物,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在家中,应尽量避免大面积铺设地毯、过量种养花草。 (记者 李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秋天 季节性 皮肤过敏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