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许昌明日启动供暖 提前供暖费用政府承担

2017-11-17  来源:映象网

fmcF8GkX..jpg.jpg

在许昌天健热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脱硫塔进行维护。

  核心提示:气象部门预计,受大风降温天气影响,从11月18日起,许昌市连续3天的平均气温将低于7℃。为满足市民的用暖需求,许昌市决定自11月18日起开始提前供暖,提前供暖费用由市政府承担。按照市政府的要求,目前许昌市各热源厂、热力公司已做好准备,保证11月18日正常供暖。

  【政府部门】

  11月18日开始供暖,满足用户用暖需求

  “依据市气象局天气预报情况,受华北较强冷空气影响,许昌市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气象部门预计,18日、19日、20日连续3天平均气温低于7℃。为了满足用户的用暖需求,许昌市决定18日开始提前供暖,并于15日启动了居民集中供暖工作。”11月16日上午,市住建局市政设施管理中心热力科科长寇冠亭说。

  寇冠亭介绍,自2011年起,许昌市一直实施“看天供暖停暖”的弹性供暖政策。今年,许昌市将继续实行这一政策。在今年11月15日到明年3月15日期间,他们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确定供暖和停暖时间。

  寇冠亭说,集中供暖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市民感受政府关怀、分享发展成果的重要体现。

  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集中供暖工作,今年又将“推广清洁能源,扩大集中供暖覆盖面”纳入我市十大民生实事之中,进一步扩大集中供暖范围,相继完成了瑞贝卡大道、朝阳路等供暖主管网以及魏武大道、魏文路、南海街等道路沿线单位和居民小区的支线管网建设,新建改建管网长度约9.1公里,新增用热面积200万平方米,新增用热小区和单位22个,确保了供暖民生项目的顺利完成。

  寇冠亭提醒,根据市物价主管部门的意见,今冬市区居民集中供暖价格和去年保持一致,仍然采取按照面积预收的方式。

  希望广大市民按时交纳供暖费,保证小区供暖正常运行。

  【生产方】

  供暖准备已就绪,只等天气“一声令下”

  目前,许昌市中心城区的热源厂仍为许昌天健热电公司、瑞达生物和河南能信热电3家。

  11月16日上午,在许昌天健热电公司主控室内,工作人员密切关注着电子屏幕上的实时监测数据。“我们供暖所用的原料是煤炭。煤炭通过传输皮带到达锅炉,在锅炉里燃烧后产生高温将水变成水蒸气,一部分发电,另一部分在压力和温度下降后被送到分汽缸。供暖时,打开阀门就可以将其通过管道运到各个供暖小区的换热站房,最后将热水送到居民家中。”该公司生产部经理李歌说,为了保证供暖期间机组稳定运行,该公司将重点抓好锅炉、汽轮机、重要辅机的巡检,严禁设备带病运行,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发生。

  在许昌天健热电公司的生产区域,工作人员方海军正在和5名同事在20多米高的尾气处理设备上更换除尘袋。当日上午,10个长8米、直径15厘米的除尘袋安装下来,他们脸上、衣服上落满了灰白色的灰尘。“供暖工作开始了,我们今天下午前要把全部120个老旧除尘袋更换完毕。”方海军说,随着供暖季的到来,他们全员上岗,提前一个月进入紧急“备战”状态,一天四班人马三班倒,24小时不停歇工作。为了避免因加急生产产生污染的问题,他们更是提前更换了环保设备,确保环保达标。

  “为做好今年冬季的供暖工作,从9月份起,我们已加大进煤量。截至目前,我们的储煤量在6000吨左右,现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按时供暖。”瑞达生物负责人张建设说,为了确保环保达标,该公司投资1600万元对现有设备进行改造和检修,对两台锅炉安装超低排放设备;对现有脱硫塔除雾器及高效喷射雾化装置进行了检修;出渣系统建造了渣库并装了卷闸门,在上边安装了除尘器,彻底解决了粉尘飞扬问题。8月份,该公司还对两台炉子分别进行了检修,对两台布袋除尘器进行了大修和更换布袋工作。

  作为许昌市最大的冬季供暖热源企业,河南能信热电为保证今冬市区供暖,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市民过一个暖冬。

  “公司制定了《2017年迎峰度冬保供暖特别管理规定》,成立了2017年度迎峰度冬保供暖领导组和保供暖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公司主要领导任组长,亲自部署冬季供暖相关工作。公司各部门紧密配合,确保冬季供暖期间的燃料物资供应、后勤服务保障等及时到位。”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刘军民介绍。此外,该公司还认真做好发电供暖机组的检修维护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五落实五到位”规定。该公司领导实行24小时值班带班,确保生产调度指挥信息畅通,深入生产一线,及时发现处理各种问题和隐患,确保今年冬季为市民提供优质、稳定、可靠的供暖服务。目前,该公司的供暖准备工作已就绪,只等天气“一声令下”。

  【运营方】

  完成主管网维保工作,全力做好冬季供暖服务

  “您好,您的用暖开通手续已经办理好了,请在上面签字。”11月16日上午10时许,在八一路河南能信热力股份有限公司营业大厅,工作人员张迎迎刚刚给一名用暖客户办理了用暖开通手续,边整理资料边说。为了加快供暖进度,方便用户办理用暖开通手续,他们已从当天开始中午不休息,照常办理业务。

  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张芳说,冬季供暖关乎千家万户的利益。为了保障市民及时、正常用暖,面对今冬热源紧张的局面,该公司认真研究筹备,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加大热网维修改造力度,相继完成了许继大道、恒达路等17项热网改造项目,进一步改善了管网健康水平,提高了管网输送效能;开展了供暖主管网维护和保养。同时,配合市技术监督部门对用户的用暖仪表进行了检定,为仪表正常使用提供保障。

  另外,该公司还制定了冬季供暖调度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应急人员及时到位、物资和工具等储备充足,在热源供应充足下,确保供暖工作有序开展。

  “天气寒冷,广大市民的用暖心情迫切,但暖气供应需要一个逐步暖管升温的过程,目的是释放长期停用管网内的热胀应力,以确保管网安全运行。管网供暖是先主线、后支线,由近及远逐级供暖,目前全市供暖主线、支线管网近200公里,全部开通大概需要一周时间。工作人员正在全力以赴地进行管网开通工作,请市民理解。”张芳同时提醒,小区具体什么时间供暖还要看小区用暖申请工作有没有完成,希望各用暖单位、小区物业部门抓紧时间办理相关的用暖开通手续,以确保正常用暖。

  新闻连连看

  在集中供暖初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业主应注意观察家中供暖设施是否漏水,尤其要密切关注管道接口处有无漏水、滴水、渗水现象;暖气片周围不要堆放杂物,应保留足够的散热空间;暖气片不要包得过严,以免造成散热不畅;不能随意排放或取用供暖设施里的热水;供暖管道上的各种阀门调试完毕,不能随意关闭和开启;采暖房间门窗不能长时间打开,注意保持室内温度。

  供暖过程中遇到暖气片不热怎么处理?

  若暖气片出现前几片热、后几片不热的情况,业主可将暖气片一侧上端的放气针拧松几圈儿,听到有气体放出的声音即停止操作,待有水流出再拧紧放气针。一般反复操作几次后,暖气片就会热起来。若遇暖气片爆裂漏水,用户可立即用厚毛巾、抹布等将其堵上,分户控制系统的用户应关闭暖气片的进出水阀门或入户阀门,之后请物业管理人员或专业人员进行维修。( 记者 田建军 樊倩影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供暖 明日供暖 提前供暖费用 政府承担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