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掀起文明教育风 校园花朵别样红

2017-1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杨慧) 种桃种李种春风,养花养草养心灵。一所学校,看得见的是校园,看不见的是共同的价值观和师生的行为方式。记者在许昌采访“学习贯彻十九大 文明创建惠民生”的行程中,深入许昌实验小学和许昌健康路小学实地探访学校文明教育建设,在这里,弥漫着宁静的书香,充满着一种无形的力量,牵引着孩子们向上成长。

  11月7日、8日记者先后来到许昌实验小学和许昌健康路小学感受这个师生共享的精神家园,名人画像、名人塑像、名人名言、宣传画廊、宣传板报等布置与学校的优美环境相得益彰;运动场、游泳馆、礼堂、心理咨询中心,图书馆、师生学堂等体育和文化活动设施,让师生们在参与活动与学习的同时感到身心愉悦,让师生更加方便;创新发展和智慧教育向师生的教育和学习生活全面渗透,体现了绿色、书香、人文、智能四园化,陶冶了情操,美化了心灵,使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养成了良好品德和文明的行为习惯。

HAFIb6gQ..jpg.jpg

许昌掀起文明教育风 

  许昌市实验小学校长杜伟强向记者介绍到,该校每年举行春秋季两次学生和教职工运动会,开展三月读书节、五月艺术节、十月体育节、十二月科技节活动,为学生文化、艺术、体育、科技素养的培养搭建了平台。学校还组建民鼓、民乐、合唱、书画、陶艺、科技、体育等学生社团,广泛吸纳有兴趣有特长的学生开展活动,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体现出学校的价值,彰显学校文明的力量。

p9IKfA9z..jpg.jpg

许昌掀起文明教育风 

  近年来,许昌市健康路小学也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建立健全文明校园创建小组,保证文明创建工作顺利进行。在学校门口,书香健康四个大字昭示学校育人理念,营造了美丽宁静的书香校园氛围,使师生们享受心理的舒展自由。在楼梯转角处走廊边设立了书香阁,由学生自发提供书籍,供大家阅读,创建积极的读书氛围。学校的围墙、围栏、灯柱、车棚、通告栏、垃圾箱等作为校园文化的物化组件,统一规化,富有文化韵味,室外文化建设适应场所功能、体现场所特色,布置有图案、富有哲理、引导启迪文明行为的标语牌或警句,提高孩子们的文明素养。

  健康路小学副校长芦艳华在接受采访中说到,学校积极提供开展文明教师、文明学生、文明班级评选活动,加强学生的文明礼仪教育,在师生中营造文明习惯养成的浓厚氛围,引导师生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文明校园创建是德育工作的重头戏,下一步,学校将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全方位多角度的提升学生的文明素养,推动学校快速发展,提升学校品质。

  深入开展文明素养教育离不开学校,学校应该成为学生文明素养提升的沃土肥田,从娃娃抓起,从每一位学生抓起,美化学生的心灵,让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到学生的学习生活之中,提高学生的整体素养,让学生在文明的氛围中茁壮成长。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文明教育风 校园花朵 别样红 文明创建惠民生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