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 为生态发展增添新动力

2017-11-10  来源:映象网

bd4vxCeT..png.png

许昌水生态文明建设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实习生 杨慧) 水之利是民之福,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要让老百姓受益。11月7日,记者目睹许昌市“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水系格局,进一步感受许昌水生态建设的显著成效。

  据了解,许昌是资源型缺水城市,人均水资源量为208m³,是全国人均占有量的7.7%,全省人均占有量的31%。在2013年7月,许昌市被水利部列为全国首批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试点期间,许昌市抓住机遇,投资81亿元建成了9大类56项示范工程。其中,中心城区河湖水系连通工程,是许昌市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核心组成部分,工程总投资55.5亿元,目前已全部完工,形成了以82公里环城河道、5个城市湖泊、4片滨水林海为主体的“五湖四海畔三川、两环一水润莲城”的水系格局,实现了“河畅、湖清、水净、岸绿、景美”的建设目标。

Z8FMycUl..png.png

许昌水生态文明建设

  水资源的优化配置,水生态的修复改善,解决了长期以来制约许昌发展的最大症结,增强了城市发展后劲,为许昌发展增添了新动力、新活力和新优势。近年来,许昌以建设“林水相依、水文共荣、城水互动、人水和谐”的水生态文明城市为总体目标,理念先进、布局合理、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特色突出、示范明显。27项考核指标,许昌超额完成23项,完成4项,在验收工作技术评估中综合获得92.5分,圆满完成了建设目标,符合验收条件。

  水生态文明城市的创建,进一步改善了生态环境,提升了城市品位。目前,该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水面面积6500亩,绿化苗木45万株,形成绿化面积6500亩,清潩河、灞陵河、运粮河、饮马河、护城河清水绕城,北海、灞陵湖、芙蓉湖、鹿鸣湖、秋湖湿地、东湖碧波荡漾,沿岸一桥一景、十步一园,呈现出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ASYjXLCp..png.png

许昌水生态文明建设

  在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过程中,许昌紧紧围绕水资源禀赋条件和区域文化特色,坚持生态引领为核心,形成了节水活水、治污提标、精建严管、互荣共享的建设模式,为中西部缺水地区水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有益的探索。

  据悉,下一步,许昌将做到水系建设与城市建设一体推进、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实现互为依托、互相促进,共同繁荣。积极提高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水生态文明建设 成效显著 生态发展 增添新动力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