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钧瓷 > 正文

许昌市集中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

2017-07-04  来源:许昌日报

幼儿园消防安全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事关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为全面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自从6月15日开始,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在全市集中开展了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该活动将持续至7月15日。

据悉,为了推动专项治理活动深入、有序开展,市教育局、市公安局联合制订了《许昌市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此次专项治理活动坚持属地排查和部门联合检查相结合的原则,治理内容包括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场所合法性、建筑防火、多产权管理、安全疏散、建筑消防设施、安全用火用电、应急力量建设等8项内容,以期对全市幼儿园开展一次全面排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整改消除火灾隐患,改善幼儿园消防安全环境。

根据要求,各县(市、区)须澄清辖区幼儿园底数,建立台账,督促各幼儿园对照治理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健全完善消防安全制度规定,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并分别向教育和公安消防部门(派出所)作出消防安全承诺。对城市建成区内的幼儿园,各县(市、区)将组织公安、消防、教育部门业务骨干,并邀请电力部门派员,成立联合检查组,进行全面排查;对农村乡镇的幼儿园,将由所在乡镇中心校和公安派出所、供电所联合开展排查治理。各幼儿园须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健全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制订完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开展演练;落实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如实登记巡查检查情况。教职工和管理人员应掌握初期火灾扑救和应急疏散方法,能够正确熟练使用灭火设施。

集中约谈警示,是推动此次专项治理活动的一个重要手段。6月22日,我市召开学校幼儿园集中约谈暨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全市部分学校、幼儿园负责人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夯实主体责任,破解突出问题等问题进行了集中部署。据悉,专项治理中,对问题突出、整改缓慢、整改不力的幼儿园,我市将督促各单位对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进行约谈,依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存在的问题。

“我们希望通过专项整治,推动全市幼儿园进行一次消防安全自查自纠、开展一次教职员工全员消防安全培训、组织一次灭火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市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治理领导小组组长、市教育局副局长赵建鹏说。

消防安全应该警钟长鸣。我市还将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此次专项治理活动,全面摸清辖区幼儿园情况,找准存在的突出和共性问题,在此基础上,制定针对性措施,认真加以解决;督促幼儿园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健全消防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加强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建立应急处置力量,持续提升各相关单位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市 集中开展 幼儿园 消防安全 专项治理活动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七届戏曲大赛落幕《燕振昌》《好儿媳》等获奖

    许昌市戏曲大赛每3年举办一次,是我市戏剧界的文化盛事。本届大赛,市戏曲发展中心、桑派艺术研究院及各县(市、区)9个专业剧团3个剧种参加,《长孙皇后》《画龙点睛》《燕振昌》《好儿媳》《梨花寨》等剧目获奖。

  • 许昌市检察机关检察人才建设征文评选暨理论研讨会召开

    6月28日上午,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人才建设征文评选暨理论研讨会召开,18篇优秀论文、理论文章分获一、二、三等奖。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阎兴振莅许指导,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出席会议。

  • 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第五十条关于“县级以上的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设立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

  • 许昌市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推进会

    6月29日下午,我市召开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推进会,对全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振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主持会议。

  • 许昌市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6月29日,许昌市级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落实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凝聚共识,全面加快推进我市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迎军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