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交通 > 正文

许昌:优先发展公共交通 大力倡导绿色出行

2017-09-25  来源:许昌日报

  为深入贯彻城市公交优先发展战略,9月24日,副市长赵庚辰带头乘坐公交出行,调研我市公交发展情况,倡导市民更多采用城市公交等绿色交通方式出行。

  上午9时许,在市交通局站,赵庚辰一行登上一辆5路公交车。“是否经常选择公交出行?班次间隔合理吗?乘车环境怎么样?对许昌公交还有哪些意见建议?”乘车过程中,赵庚辰与市民亲切交谈,得到满意答案后,他连连点头,希望绿色交通理念成为大家的共识,让绿色出行成为我们共同的选择。

  随后,赵庚辰来到许昌公交永昌停保场察看。详细了解公交都市创建情况后他指出,倡导绿色发展要从绿色出行做起,公共交通应该被摆在首要位置来考虑。交通部门和公交公司要根据客流量变化,合理调度公交车辆,在早晚高峰期加密班次,保障市民安全、便捷出行;要健全体系,提高城市公交保障能力和安全性、舒适性、可靠性,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许昌公交的满意率;要开门纳谏,认真聆听、吸纳市民对公交服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面提高许昌公交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据了解,9月18日—24日是全省2017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百城市长乘公交”是宣传周活动之一。(记者 胡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公共交通 绿色出行 优先发展 大力倡导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开展汽车销售市场专项执法百日行动

    “金九银十”,又到了汽车销售的黄金时节。9月20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为规范汽车市场经营主体的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汽车市场健康发展,我市开展汽车销售市场专项执法百日行动。

  • 许昌:中秋未到 流心月饼已成网红

    因为闰月的关系,今年的中秋节要比去年来得稍晚一些。虽然还有一周多的时间,但是市区的各大商场、超市、蛋糕店等都推出了品种各异的美味月饼。

  • 许昌市建成41个诚信阅读漂流屋(站)

    9月20日,记者从市文化部门获悉,与24小时智慧阅读空间建设同步,许昌市在城区人流密集、交通便利的路段及公共服务场所规划设置了41个诚信阅读漂流屋(站),其中室外20个,室内21个。

  • 秋天小心季节性皮肤过敏

    “浑身上下长满了红疹,连脸上都是,每天上班都是硬着头皮见人。” 这些天,市民徐女士出门需要“全副武装”,让她感到很不好意思,而这一切都是皮肤过敏带来的。

  • 许昌8000辆“小绿”叫好又叫座

    昨日,随着许州路公共自行车站点投入使用,许昌市公共自行车五期项目全部完成,运营车辆达到8000辆,建设站点350个,投放数量全省最多,建设规模全省最大,低碳绿色、闭合循环的公共自行车交通网络让市民出行更顺畅。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