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建安区水务局召开发布会 创水生态文明

2017-03-21  来源:映象网

KyU757d2..png.pn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映象网许昌讯(康世保 冯玉璐) 在2017年3月22日第25届“世界水日”、第30届“中国水周”来临之际,3月21日上午,许昌市建安区水务局以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为契机,抓中央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机遇,坚持以民生水利为主线,以水生态文明建设为主导,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召开新闻发布会。许昌市建安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广对2017年水务主要工作任务情况进行了通报。

  在2017年水利工作安排上,刘志广介绍,建安区水务部门把工作重心放在以下几个方面。持续发力做好高效农业节水灌溉项目建设。2017年高效农业节水灌溉项目确定在小召乡、陈曹乡2个乡镇的8个行政村和1个生态园区,规划面积2.47万亩,其中发展低压管灌1.547万亩、喷灌0.5万亩。

  持续改善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实施。2017年计划投资513.95万元,解决桂村乡小郑村、椹涧乡宁庄村、榆林乡马张村等5个行政村1.3万人饮水问题,拟新建5处供水站,管理房10间,新打水源井5眼,配套供水设备和电力设备5套。

  加快推进水生态治理项目建设。清泥河、清潩河、小泥河等三条河道部分河段已列入国家水污染防治治理规划,河道治理长度近20公里,当前,正在与设计部门对接,加快前期初步编制工作,力争项目在2017年底全部实施完毕。

  逐步提升防汛抗旱减灾能力。当前,老潩河、小黑河、张潘沟等6条河道已列入淮河流域重点平原洼地治理规划,估算投资1.28亿元,计划在2017年下半年进行实施。

  加强水资源管理和水利执法力度。严格按照“实行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的要求,牢牢把握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注重水资源配置、节约、保护,着力构建资源节约型,同时加大水利综合执法力度,制止和打击各类水事违法案件的发生。

  持续抓好河道水系、水利工程管护,稳步推进河长制实施。自去年三大水利工程项目运行以来,28.8万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四河一海三湿地”(清潩河、饮马河、灞陵河、灵沟河,北海公园,秋湖湿地公园,三达水务人工湿地,官庄湿地)水系工程管护一直作为重点。今年是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之年,在全市河长制实施方案制定后,水务局将河道、水库、水闸、农村安全饮水、农田水利等系列水利工程管护融入“河长制”管理内容中,以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水利管理保护机制,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

  以开展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创建安区优美水环境。2017年,建安区确定了水法宣传主题为: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推行河长制、创建安区优美水环境,并制定了宣传工作方案,3月22日,将组织水务职工、水务警察共150人在饮马河水务警务室段开展宣传活动集中启动仪式,组织人员列队步行沿清潩河、饮马河、北海等进行巡河检查、执法宣传,以向社会各界群众宣传爱水、护水、惜水理念。并通过短信(微信)电台、报纸、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社会群众进行宣传。3月22至28日将组织5-6辆水法宣传车进行为期一周的送法下乡、进企业的巡回宣传,以向社会各界群众宣传“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推行河长制,创建安区优美水环境”的爱水、护水、惜水理念。

  2017年,建安区水务部门将树立“为民、务实、清廉”新形象和“献身、负责、求实”水利新行风,以纪念第25届“世界水日”,第30届“中国水周”为契机,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安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水利保障。

  发布会上,许昌市建安区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广,许昌市建安区河湖水系管理处主任郭新凯,建安区水务局副局长张国君分别就当前建安区河长制的实施的情况、部分尚未使用上安全用水村的安排计划情况、河湖水务管护情况及此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安排,向媒体进行了详细解答。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建安区水务局 新闻发布会 水生态文明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武国定:见缝插绿 真正实现“绿满许昌” 见缝插绿 真正实现“绿满许昌”

精品原创

鄢陵产业集聚区召开重点项目安排部署推进会 鄢陵产业集聚区召开重点项目安排部署推进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