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检验检疫局提醒:“海淘”成时尚 法规红线毋触碰

2017-05-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恒毅) 近年来,网购、“海淘”成为时尚。可是,并非所有东西都可以海淘的。近日,记者从许昌检验检疫局获悉,如龟类、蜥蜴、蚂蚁、种子、盆景、花卉、微生物等动植物和病原微生物。稍不注意,自己无意之间变成了外来有害生物的“搬运工”、动植物疫情的“二传手”。

据了解,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最近公布了《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离岸追诉标准的规定(一)的补充规定》(公通字〔2017〕12号),明确海淘瞒报动植物及其产品,有引起重大动植物疫情危险行为,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规定中提到,涉嫌一年内携带或者寄递《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所列物品进境逃避检疫两次以上,或者窃取、抢夺、损毁、抛洒动植物检疫机关截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所列物品的,有引起重大动植物疫情危险,应予立案追诉。

许昌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想通过媒体,提醒喜欢海淘和到国外旅行的许昌广大市民,不要在海淘和入境时,寄递或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所列的活动物、肉类、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新鲜水果及蔬菜、植物繁殖材料等16类动植物及其产品入境,以免遭受处罚。

4ktspxzZ.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许昌频道”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检验检疫局 “海淘” 法规红线 毋触碰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