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彩礼纠纷案老赖拒履行 执行法官执结三万五

2017-06-26  来源:映象网

SmA8A9zC..jpg.jpg

彩礼纠纷案老赖拒履行 执行法官执结三万五 

IPfTjGYm..jpg.jpg

彩礼纠纷案老赖拒履行 执行法官执结三万五

OwI0xtPP..jpg.jpg

 长葛市法院继续开展“夏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孙冠华)“俺日常生活支出的钱都没有,哪有钱还他帐啊……”6月24日6时许,家住长葛市石固镇的马某面对找上门的长葛市法院执行局干警说。

6月24日天不亮,长葛市法院继续开展“夏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组织30余名干警兵分两路,分赴长葛市行政辖区东西,执行中被执行人赖帐丑态百出,用尽“赖”法,就是几个字——拖、赖帐,但在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拘传到法院后,有的与申请人积极协商还款计划,有的想方设法筹措资金还账,有的就是赖帐不还被司法拘留罚款。

据了解,2014年2月申请人侯某与被执行人马某之女马某一经人介绍相识,到了谈婚论嫁时,申请人侯某在2015年5月按当地习俗给女方见面礼17000元、结婚送好礼31000元、上车礼11000元、三金(项链、手镯、戒指),被执行人父母在结婚当天陪送了电动车、洗衣机等物品及若干现金,后二人因琐事生气,马某一气离家出走,因男女双方未能妥善处理婚姻问题对簿公堂,侯某起诉法院要求返还彩礼、见面礼、上车礼、三金等,法院审理后依法判决马某返还彩礼40000元。

在侯某申请执行后,马某仍然不履行判决义务。于是出现了该法院执行干警上门拘传被执行人马某的一幕。马某在被据传到法院后,经承办执行法官做思想工作,被执行人马某迫于执行威慑力,与申请人侯某协商,最终以马某支付35000元了解此纠纷。

6月24日,该法院夏季雷霆专项集中执行共拘传7人,拘留2人,罚款2人7000元,和解2案,执结6件,案款执行到位221600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 新人 婚姻纠纷 被起诉 强制执行 讨回彩礼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