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一女子网购高仿名包索三倍赔偿 被法院驳回

2017-07-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芦萍 尚建辉)河南许昌女子金某明知某某购物网站店所卖名包为高仿,仍消费1万多元购买,随后向法院起诉要求三倍赔偿。近日,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审理后依法驳回了金某的诉讼请求。

2017年4月7日,金某在某购物网站霍某开设的网店内购买了10个名牌包,共计15062元。金某在交易前向霍某询问是否为精仿、高仿名包,霍某告知是精仿、高仿货。金某收到商品后,认为霍某淘宝店的网页广告存在误导消费者的虚假宣传及虚假广告。几天后,金某向某购物网站官方发起消费者维权,某购物网站官方认为霍某出售假冒品牌商品,将货款15062元退还金某。随后,金某将霍某诉至法院,要求霍某对所购商品赔偿三倍价款共计45186元。

诉讼中,被告霍某辩称,她不存在欺诈行为,在交易中,金某多次询问商品是否为精仿、高仿?她均如实回答所卖货物为货源公司自己打板制作。金某在对商品了解真实情况后自愿购买,不存在她欺骗、隐瞒真实情况而使金某陷于错误认识,故她不存在欺诈行为。

魏都区法院经审理认为:《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而欺诈行为是指欺诈人故意陈述错误事实或故意隐瞒真实情况使他人陷入错误认识的行为。本案中,从原告提供的其与被告霍某的聊天记录可以看出,被告明确告知原告所售商品均非正品,而是精仿和高仿产品的事实,故被告不存在欺诈的故意,没有实施故意告知虚假情况或隐瞒真实情况的行为;原告在明知被告销售的商品均为仿制品的情况下,做出了购买商品的意思表示。庭审中,原告又明确表示其知道同类商品正品的价格,因此原告的购买行为,是基于正确认识做出的意思表示,并非发生认识错误而做出的意思表示,不构成欺诈行为的构成要件,且淘宝官网已将15062元款项退还原告,原告并没因本次购买行为而遭受经济损失。本案中,被告霍某虽在其淘宝店铺宣传图片中,存在有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但该行为应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或者其他有关行政部门予以规范,并非要求购买商品三倍价格赔偿的依据。故原告要求被告赔偿原告购买商品价款费用三倍共计45186元的诉讼请求无事实根据和法律依据,法院不予支持。综上,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之相关规定,判决驳回原告金某的诉讼请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许昌 女子 网购 高仿名包 索三倍赔偿 法院 驳回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市正式印发《许昌市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

    6月29日,中共许昌市委办公室、许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正式印发《许昌市实施河长制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此举标志着我市实施河长制工作正式启动。

  • 许昌全市公车“亮身份”

    6月28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正在为部分公车粘贴“公务用车”标识。按照要求,本月底前,全市622辆公务用车都将“亮明身份”,并标明各县(市、区)公车管理部门的举报电话,以更好地接受社会监管,杜绝公车私用现象。

  • 打造一流精品工程 展示许昌良好形象

    6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国定到市中心医院新院区、许鄢城际快速通道等城建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现场办公。他强调,要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工程质量,努力打造一流工程、精品工程,展示许昌良好形象。市领导石迎军、陈智勇、熊广田、赵庚辰、唐群喜、崔合荣一同前往。

  • 许昌市启动征信文化进校园活动

    近日,许昌市“征信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毓秀路小学举行。该活动以“征信文化从娃娃抓起”为理念,旨在弘扬诚实守信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培养学生诚信的优良品质

  • 许昌市集中开展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治理活动

    幼儿园消防安全事关每个家庭的幸福,事关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为全面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管理,消除火灾隐患,预防火灾事故发生,自从6月15日开始,市教育局联合市公安局在全市集中开展了幼儿园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该活动将持续至7月15日。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