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长葛爱心企业家:爱心助学子“兜底来扶贫”

2017-08-11  来源:映象网

Rdru0gu8..png.png

爱心助学活动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瑞敏 艾晓溪) 8月10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心助学活动在长葛市老城镇岗张村举行。

  本次活动中,共有来自长葛市老城镇岗张村,今年考上大学和研究生的15名优秀学子以及来自老城镇岗张小学一至六年级前三名的25位优秀学生受到了爱心资助。

gohyxBSL..jpg.jpg

长葛市老城镇党委书记尚建华在活动现场向爱心企业家表示感谢

  “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张志勇持续四年的爱心之举也为老城镇社会助学树立了光辉的典范,这是个充满爱心、充满真情的活动。孩子们,今天你们拿到的这笔奖学金,每一分都凝聚着张志勇的爱心,同时也凝聚着全社会对你们得期望和厚爱。希望你们把这种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长葛市老城镇党委书记尚建华在活动致辞中说。

dV313QqB..png.png

爱心助学现场

  2017年,长葛市岗张村共有15人考取本科、研究生。其中一人考上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计算机科学研究生,另外十四人分别被河南理工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录取。

QkFQf4Nr..png.png

长葛市岗张钢材物流园董事长张志勇向受资助学生表示祝贺,并鼓励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

  据悉,此次活动是长葛市岗张钢材物流园捐资助学活动的第四年,发起人是该钢材物流园董事长张志勇。而从1992年开始,张志勇就积极从事公益事业,前段时间的扶贫也能看到他的身影。他对村里8户贫困户“兜底”,每户每月到他这里领300元生活费。

  如今50岁的张志勇前后共捐助百万元的善款。“人,做小来说,要对一个家庭负责,再大点要对社会负责,再来说,要对国家负责。我就是对我自己来说,尽我的微薄之力,给社会做一份贡献。不但我,我还给孩子说了,一定把这份事业继续下去。”张志勇说。

  捐资助学的结果也令张志勇欣慰——

  2014年,岗张村受奖励大学生4名;

  2015年,岗张村受奖励大学生8名;

  2016年,岗张村受奖励大学生10名;

  今年,岗张村受奖励大学生15名。

  “以后还会不会增长,增长多少,现在咱还不知道。但是,我们岗张村的孩子考上本科和研究生的人数,从2014我捐资助学第一年到现在是每年都在增长。”张志勇说,“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所以今年我把小学生也带了进来,给岗张村小学每班前三名的孩子发助学金。从小激发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鼓励他们好好学习。”

  被问起捐资助学的理由,张志勇说这些年因为文化程度低碰了不少钉子,鲜活的例子就发生在自己身上——“10年前,我去银行办承兑填单子,填了七遍都没有填对。那时候银行填单子不允许代填,后来银行里边看我实在填不对,就打申请说让别人代填,这样业务才办妥当。我做生意这么多年,就因为文化程度浅,肚子里的知识少,碰了不少钉子。”讲到这里张志勇一直在笑,“还有一次,也是十几年前,给装卸工车牌号,让他去找车装货,装卸工因为不认识ABCD,把一万五千元的货装到别人的车上拉走了。”

  “以后这个社会,知识会越来越有用。知识,我的理解就是平常我们看着是没用,但他不是没用,只是没有到时候。”张志勇说,“我给孩子们发奖学金,给钱不是目的,让他们有荣誉感才是真的。”

fZ17ePM5..png.png

河南维境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涛表示要积极参与类似的爱心公益事业

  张志勇捐资助学活动的第四年,也带动了物流园其他的企业家——河南维境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彦涛。张颜涛说:“对于捐资助学这件事我很感动,作为物流园的有一份子,在有能力的情况下,我也愿意发扬物流园的这份爱心,让身边的人和事更美好!”

Ot9xW9tH..png.png

受资助学生代表张世藩向爱心企业表示感谢

  作为受资助学生代表,考上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计算机信息科学研究生张世藩向爱心企业表示感谢。张世藩说,张志勇作为家乡知名企业家,在自身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不忘乡亲,一直关心着家乡的教育事业,尤其关注家乡的人才培养。每年都对优秀学子给予资助,给予鼓励。而他也代表所有受资助学生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上进,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乡亲,回报家人,回报张志勇的大力支持!来自长葛市岗张村小学三年级学生张晨阳也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爱心企业家和全体父老乡亲的支持与厚爱。

  活动最后,张志勇说:“捐资助学,不仅我要继续做下去,我的孩子也一定要继续下去……”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长葛 爱心企业家 张志勇 爱心助学 兜底扶贫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长葛市国土局深入学习“四抓”为经济发展做贡献

    长葛市国土资源局于8月9日再次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王惠同志、省委巡视办正处级巡视专员杨田同志,许昌市副市长、长葛市委书记刘胜利同志在巡视长葛市工作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长葛市国土局“四个强化”规范国土资源管理

    8月2日下午,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先后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全体干部职工会议。

  • 长葛市国土局“四个强化”规范国土资源管理

    8月2日下午,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先后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全省国土资源改革创新研讨会暨厅党组中心组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

  • 长葛市国土局用“四个强化”推动党建发展

    8月2日下午,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先后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全省国土资源改革创新研讨会暨厅党组中心组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并要求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干部职工要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立足部门实际,找准目标方向,坚持改革创新,坚守责任担当,做到“四个强化”,以此来推动下半年工作再创新局面,即为一域争光、又为大局添彩。

  • 长葛市国土局召开“剖析典型案件 推进以案促改”

    长葛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剖析典型案件 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全体科级干部、机关全体及乡镇所正副所长120余人参加。

  • 长葛市主题责任督导组对长葛市国土局进行专项督查

    7月21日上午,长葛市主题责任督导组一行4人在胡培勇主任的带领下,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检查等方式对长葛市国土局全面从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及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 长葛市主题责任督导组对长葛市国土局进行专项督查

    7月21日上午,长葛市主题责任督导组一行4人在胡培勇主任的带领下,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实地检查等方式对长葛市国土局全面从严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及局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 长葛市国土局节能减排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观念,提高全局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长葛市国土局认真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 长葛市国土局节能减排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为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观念,提高全局干部职工节能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长葛市国土局认真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 长葛农商银行提升全员服务营销素质

    “在发展任务这么重的情况下,总行合理调配时间,提供全员轮训平台十分不易。通过与授课老师的交流,我掌握了更多营销技术和沟通技巧,为今后处理工作上的疑难杂症积累了宝贵经验。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