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女大学生组织暑期实践队为母校支教

2017-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朱清) 近日,禹州市古城镇王庄小学内热闹非凡,今年刚刚大二的北京科技大学禹州籍大学生范菊梦组织了暑期实践队,带领10名在校大学生结合自身专业所学,支援家乡的教育事业。

  据了解,此次支教活动为期14天。7月17日,开班第一天就有150名学生报到。活动以自愿、免学费的形式,招收对象从小学一年级到六年级学生。

  “就是希望利用暑假时间能够为母校做点贡献。 ”范菊梦说,去年高考她以617分的优异成绩被北京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录取,实现自己大学梦的她一直没有忘记家乡,临走时还记得自己曾就读的小学校园简陋、设置落后,这次放假前就发起暑期实践活动,最终组成了目前这个11人的小团队,他们来自广东、安徽、新疆、湖南、吉林等地,希望能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增长才干,担当起了当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

  “再次回来感觉变化挺大的!”范菊梦告诉记者,据悉,该校近年来对学校进行整体修缮,教学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条件比前好多了,但是有些配套设施还是不够,这次支教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该校校长刘书军说。

  此次支教,实践队为教室安装了窗帘和壁扇,并捐赠了课外读物,大学生们授课的内容也丰富多彩,打破了传统的教学课堂模式,以趣味游戏等方式授课,让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享受乐趣。除此之外,还开设了兴趣类的课程,如音乐、舞蹈、文学知识等,让孩子们快乐学习、在学习中感到快乐,为村中孩子带去不一样的假期。同时,还为家长量身定进行授课,让他们能够有一个明确的教育观念。

  “这是我们实践队的首次活动,以后也会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希望自己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尽量改变落后地区的教育现状,让更多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梦想。”范菊梦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 女大学生 暑期实践队 母校支教 组织支教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一名硕博连读贫困生今获爱心资助终圆大学梦

    8月15日,禹州市委宣传部包村干部和许昌某爱心企业总经理黄峰一起来到禹州市鸠山镇赵沟村一名考入山西医科大学硕博连读的贫困生苏一飞家中,送上一份爱心。

  • 许昌市国土局安全生产督导组赴禹州市督导检查

    8月16日,以许昌市国土资源局执法监察支队大队长秦建国为组长的安全生产大检查督导组一行4人来到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就禹州市国土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土地利用管理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 禹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做好创卫评估迎检工作

    曰前,禹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迎检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禹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盯目标,高标准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 禹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做好创卫评估迎检工作

    曰前,禹州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迎检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禹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盯目标,高标准做好迎接国家卫生城市技术评估各项准备工作。

  • 禹州一名硕博连读贫困生今获爱心资助终圆大学梦

    近日,禹州市委宣传部驻村扶贫工作队收到的一份沉重而又喜悦的求助,称鸠山镇赵沟村三组居民苏留选,患有严重性结肠炎、肝病,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常年靠吃药维持生活,而其配偶赵耐红在家务农,该家庭缺乏劳动力、经济收入微薄。其长子苏一飞2015年秋季以优异的成绩被山西医科大学(本硕连读八年)录取。现就读于该校,次子苏宁一在鸠山镇楼院小学就读,希望能得到帮助。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