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法院召开2018年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

2018-01-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彭洋 姚晓芹)新年伊始,1月4日上午,襄城县法院召开了2018年度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部署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冀超良对2018年度家事审判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全体家事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冀院长首先对该院2017年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结合“12·7新乡会议”精神对新年度家事审判改革试点成果转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其次,全体家事法官就家事审判改革实践中出现的问题各抒己见,并围绕实现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统一婚约财产类案件的司法尺度、涉家庭暴力纠纷中适用自由新证及进一步落实家事审判“六大规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最后,冀院长要求全体家事法官要立足家事审判实际,敢于打破常规,在家事审判“六大规则”的指引下,坚持“四新”即:树立新思路、探索新方法、建立新机制、总结新成果,争取在改革试点期限届满前交上圆满的“答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法院 部署会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襄城法院:要账不成起纠纷 冲动之下获刑罚

    本是出门要账,一言不和起纠纷,冲动之下毁坏财物,落得赔钱还得受到刑罚的下场。近日,襄城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因打砸财物涉嫌寻衅滋事案件,被告人王某、张某、王某鑫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宣告缓刑一年。

  • 襄城法院:盗窃通信电缆是犯罪 投机取巧获刑悔不该

    曾经因抢劫被判过刑,出狱后却不思悔改,带着朋友乘着夜色盗窃通信电缆发财,结果可想而知。近日,襄城县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盗窃通信电缆案,认定被告人刘某犯盗窃罪,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 襄城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 司法护航绿色襄城

    6月5日,襄城县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庭组织干警在襄城县泰安路开展法治宣传活动,作为“6•5世界环境日”献礼。  

  • 交通违法处罚不履行 法院来上“紧箍咒”

    5月25日,一位身在外地的交通违法者主动到银行网点缴纳了罚款本金和加处罚款共计3000元。至此,开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在7个月后,得到被处罚人的履行,正是襄城县人民法院上的 “紧箍咒”发挥了威力。

  • 襄城县法院:春雷行动不停歇 执行歌谣谱新篇

    近日,记者从襄城县法院了解到,自“春雷行动”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执行干警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深入农村社区、厂矿企业等地强力执行,每天都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人和事。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