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人民法院:为农民工讨薪保驾护航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iPZcOsnQ..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李扬  姚晓芹)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农民工朋友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根据省高院的部署,许昌两级法院开展了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活动。襄城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积极响应,多措并举,高效执行,快速落实,集中解决,冲在了“帮讨薪”的第一线。近日,襄城县人民法院为两位农民工大哥讨回了4.5万元工资款。

    2016年12月,襄城县某机械企业因环评整改而停产,2017年初赵某张某被通知不需再上班。期间,双方劳动关系一直未处理。2017年4月,赵某张某向县人事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要求该企业支付双倍工资、停产期间工资等及补缴社会保险费,并解除与该企业的劳动关系。2017年7月,县人事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作出仲裁裁决。该企业不服,于同年8月诉至法院。案件经审理,该企业与赵某张某达成调解协议,约定2017年10月30日前支付工资共计4.5万余元。调解书送达后,该企业仍迟迟未履行。2018年1月3日,赵某张某再次向该企业催讨工资无果后,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理后,执行法官朱德恩向赵某张某详细了解案件情况,并施以情理,安抚赵某张某的激动的情绪。随后将该企业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对登记在该企业名下的车辆、银行账户分别采取予以查封和冻结。由于执行强制措施产生效力,给该公司带来较大影响,1月10日,该企业主动来到法院给付赵某张某拖欠工资款。

    农民工讨薪维权案件一直是法院的重点工作,农民工是社会的基层群体,切实维护和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是社会健康稳定协调发展的基础。襄城县人民法院认真梳理、及时总结涉民生案件,开辟执行立案“绿色通道”,将涉民生案件与基本解决执行难专项活动相结合,向涉民生案件的被执行人亮出“利剑”,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兑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 人民法院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