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襄城县公路局全力保障雪天干线公路安全畅通

2018-0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石磊)近日,全市普降大到暴雪,国省干线干线公路路面积雪结冰严重,给群众出行造成了严重困难。为确保县域干线公路畅通,保障车辆行人的出行安全,襄城县公路局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启动干线公路雪天保通预案,强化措施,组织人员上路清雪除冰,全力保障公路畅通。

  多部门联动。公路、气象、应急等部门联通互动,加强气象预报防范,严密防范,襄城县公路局提前做好人员、车辆、设备、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急需的融雪、防滑及养护用料的储备,尽量把应急物料调配到一线公路养护道班管养重点路段,做到应急有备。

  合理调配人员。襄城县公路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全时上路,全面统筹,根据干线公路各路段积雪结冰实情,合理调配人力、物力,对路面积雪进行清扫铲除,对桥梁弯道抛洒融雪剂、防滑料,保障道路通行安全。

  人机结合提高效率。加大除雪机械设备的投入量和使用率,每台除雪车配备两名司机轮流作业,对全县干线公路进行全覆盖大面积除雪作业,而后各路段养护道班则使用人力进行彻底清除。

  加强公路路面巡查。组织路政保通人员上路对全县干线公路进行全覆盖巡查,全面了解路面积雪及通行情况,排查各种公路标识标志牌,重点监控交通量大的国道311线、省道329线山区坡路路段,以及各条道路的交叉路口、弯道、桥梁等重点路段的标示标志牌,确保其齐全醒目、指示清楚。

  强化值班监控。各级各部门强化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公路安全畅通情况,做好部门联动信息互通,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处理,及时消除各种路面隐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襄城 公路局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