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许昌国土局局长刘林波莅鄢调研推进“三块地”改革工作

2018-03-16  来源:映象网

CzgvGQFa..png.pn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苏可喜)3月14日上午,许昌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刘林波一行3人莅临鄢陵县调研“三块地”改革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鄢陵县“三块地”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深入研究部署下步推进措施,鄢陵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吴新峰对鄢陵局2017年工作情况和2018年工作打算、本单位的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等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重点对鄢陵县开展 “三块地”改革的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局其他领导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

jmkDkJmK..png.png

在认真听取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吴新峰的工作汇报后,刘林波对鄢陵县“三块地”改革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认真分析了当前国土部门职能改革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2018年鄢陵局各项工作寄予殷切期望,重点对鄢陵县下一步“三块地”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党的十九大强调,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增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要加强学习和实践,勤于学、敏于思、笃于行,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努力在实践中增加才干,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不断增强改革创新、依法执政、群众工作、狠抓落实、驾驭风险等方面的本领,着力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全系统学习十九大对国土资源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朱长青厅长在全省国土资源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土地利用综合改革研讨会所作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全面推进土地利用综合改革》讲话精神,找准工作着力点,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投入“三块地”改革主战场的冲锋号。

二是加强调研,创新工作举措。调查研究是我们做各项工作的前提保证。我们要立足岗位职责,在新时代、在新历史方位中,要有强烈的创新意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统揽全局、谋划工作,以高质量的调研创新成果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参考,服务当地经济转型发展大局;要按照朱厅长“以创新破解难题,以贡献赢得地位,以成绩拓宽发展”的要求,密切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精准帮扶、解决问题”为目标,大力推动基层工作创新,到基层实实在在搞调研,及时发现工作亮点、好的经验和好的做法,对基层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帮在关键、扶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开辟新途径,探索新办法,创造新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确保“三块地”改革取得成效,全面实现国土资源工作“有为”“有位”。

三是加强改革力度,确保“三块地”改革取得成效。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间表”“路线图”。这就要求我们国土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按照“四个明白”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省厅新决策、新部署,选准坐标,聚焦主业,在推动“三块地”改革上,抓重点破难题,充分发挥“宣传部、参谋部、经营部、工作部”作用,大显身手,全力打赢“三块地”改革攻坚战。近期朱厅长要对全省的“三块地”改革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鄢陵是第一站,我们一定要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全面积极稳妥推进“三块地”改革进入实质性进展阶段;要对农村耕地集中整理和集中流转试点,探索实施农村土地“三权分置”改革,引导实施农业集约化、规模化经营,支撑服务农业现代化的路子,着力破解当前“土地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面临的“推不动、进展慢”等难题;要做好今年的国土资源执法工作,实现“零问责”目标,要推动许鄢快速通道等重点项目的组卷工作,扎实推进农村房屋确权登记、“三调工作”基准地价等各项工作,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乡村振兴”奋战出“新路子”,鼓起“钱袋子”,保住“粮仓子”,全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源、资产、资本三位一体支撑和保障。

四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各级领导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经常性地开展岗位风险教育、典型示范教育、案例警示教育,建立健全单位效能建设、廉政建设、工作纪律等制度,按照“在岗、在位、在状态”的要求,定期对作风纪律进行督查,坚决杜绝信仰不牢、党性不纯、做人不正、为政不廉等“不严不实”的问题,领导班子要带个好头,搞好内部团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标准,把积极性调动起来,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国土工作干部队伍,齐心协力抓发展,攻坚克难补短板,全力做好2018年的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拿出优异的“成绩单,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会后,刘林波与当地政府主要领导、国土资源局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详细交谈,双方就改革推进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的细节、难点和问题以及重点项目谋划推进事宜,进行了深入恳谈对接并形成广泛共识。

鄢陵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韩宏涛表示,下一步,鄢陵县将在省国土厅和上级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顺势而为,投身主战场,打赢攻坚战,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全力推进“三块地”改革重大决策部署在鄢陵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谱写更加出彩的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国土局 刘林波 “三块地”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市国土局收储战线的“五朵金花”

    3月1日,天空飘着濛濛细雨,禹州市国土资源局土地收购储备中心(以下简称“收储中心”)10名工作人员却脚踩泥泞,深入韩城农副产品物流园拟建项目区开展附属物清点工作。

  • 荥阳国土局举行“闹元宵,猜灯谜”活动

    3月2日上午10时,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在局一楼大厅举行了元宵节猜灯谜活动。

  • 鄢陵县国土局:不负春光谋开局 扬帆破浪再启航

    2月28日上午,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召开2018年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立即行动起来,按照“谋事要早、行动要快、措施要硬、成效明显”的要求,以归零的心态、翻篇的姿态、奋发的状态,高昂的斗志迅速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携手共进,砥砺奋进,全面开启2018年国土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 荥阳市国土局多举措强化机关效能建设

    春节长假结束后,为提高工作效率,增强服务意识,防止出现“庸懒散慢”节后综合症,让全体干部职工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和状态,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荥阳市国土资源局多举措抓好节后干部职工“收心”工作,确保工作秩序正常、规范、高效,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 鄢陵县国土局:撸起袖子加油干 确保实现“开门红”

    2月22日春节上班第一个工作日,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吴新峰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到各股室看望慰问全局干部职工,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抖擞精神、鼓足干劲、确保实现“开门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