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加快推进土地复垦整治工作

2018-04-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张延伟禹州市以全省开展的“三块地(城镇规划区内建设用地、乡村建设用地、农村耕地)”利用综合改革为契机,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复垦整治工作,有效破解土地综合整治试点项目拆旧复垦、增减挂钩、占补平衡等方面的难题。

2015年以来,禹州市在认真学习研究上级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土地复垦整治工作的通知》、《关于规范全市土地复垦整治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等,就土地复垦整治的组织领导、重点任务、立项实施、考核验收等提出具体要求。该市制定优惠政策,本着“谁投资,谁受益”的原则,广泛吸纳社会资金投入复垦整治,整治出的耕地经上级国土、农林部门验收达到7等及7等以上水浇地标准的,市财政按每亩5—10万元的标准对其前期实施旧房拆迁和复垦整治费用进行补助奖励,极大地调动起社会各界参与复垦整治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全市已实施完成空心村、工矿废弃地等复垦整治项目16个,新增耕地1200亩;正在实施项目19个,预计新增耕地2000亩。该市还计划在两年内完成9200亩空心村、工矿废弃地复垦整治任务,2018年已向各乡镇下达土地复垦整治任务4300亩,涉及21个乡镇,目前通过专家论证并经国土资源部门立项备案的有4个乡镇,完成项目规划设计、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的有6个乡镇,已经国土资源部门实地踏勘的有5个乡镇,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 土地复垦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