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保全房屋被网拍 失信人现身还款106万

2018-05-15  来源:映象网

yo5HSak8..jpg.jpg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赵市伟 魏泽森)“执法如山扶正义,办案廉明为人民”,5月15日上午,张某来到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人民法院,将一面大红的锦旗送到执行干警崔建涛手中。在强大的执行举措下,张某最终拿到106万元执行款,这其中饱含着执行干警的辛勤付出。

据了解,王某和高某是夫妻,2014年6月,两人因生意需要多次向朋友张某借钱,截至2016年底,经双方结算累计欠款1375000元,王某夫妇向张某出具了借款合同及借条,注明月利率为2%。后王某夫妇因拒不归还欠款被张某告上法庭。2017年7月,法院判决王某、高某共同偿还张某借款1375000元及利息。在该案审理过程中,张某向法院申请财产保全,为了保证将来作出的裁判能够得到有效的执行,最大限度地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魏都区法院审查后依法将王某夫妇在市区的一套复式住宅予以保全。

判决生效后,王某夫妇拒不履行,张某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崔建涛受理该案后立刻向王某夫妇送达了强制执行通知书,对方依旧不以为然。因王某夫妇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院将王某、高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依法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该案在执行过程中,崔建涛多次联系王某夫妇敦促其履行还款义务,对方依旧百般推辞,甚至玩起了“躲猫猫”。2017年10月,看到其仍未认识到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魏都区法院决定对其名下房产进行公开网上拍卖,拍卖款抵偿借款,限二人于11月底前将房屋腾出并保持完好。拍卖公告发出后,王某夫妇拒不腾房,并称自己无力偿还,魏都区法院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委托评估公司对房屋的价值进行评估。2018年5月11日,魏都区法院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对王某夫妇该套房产进行公开竞价。眼看房子不保,王某夫妇心急如焚,在网络竞拍第二天,二人主动联系崔建涛,表示愿意与张某协商还款。

5月12日周六一大早,经魏都区法院执行干警崔建涛主持调解,王某夫妇当天向张某转账106万元,张某自愿放弃剩余债权及相关费用,双方达成和解并握手言和。后张某申请撤回执行,王某夫妇名下房屋停止拍卖。

“我的案子从审理到判决再到执行,承办法官和执行干警都在辛苦地忙碌着,他们在案件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还能争分夺秒地提升办案效率,我感到非常敬佩!”张某提及该案,不由地为承办干警点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保全房屋 还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