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禹州市召开决胜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大会

2018-06-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孙伟博 刘少玄)5月30日下午,禹州市召开决胜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大会,会议总结回顾了禹州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执行工作。禹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占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公安局等33个执行联动单位以及各乡镇办参加了会议。

会上,禹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红伟通报了禹州市法院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克难攻坚,尽锐出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取得阶段性成果。执行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执行信息化建设长足发展,失信联合惩戒机制日趋完善,执行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执行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执行宣传工作有声有色。二是正视问题,查漏补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案多人少矛盾比较突出,规避执行现象没有得到根本遏制,执行联动机制不健全,抗拒、阻碍执行比较严重,司法救助制度不完善。三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全面吹响最后攻坚冲刺的号角。要强化党的领导,努力形成社会各界共同解决执行难的合力;要强化执行措施,推动执行难问题的实质性化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宋占华书记指出,“执行难”问题虽然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观,但执行工作仍然存在着存案较多,执行联动机制发挥不充分,被执行人故意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等问题,严重制约着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宋占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加强组织领导,真正形成合力;三要遵循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机制;四要加强宣传,形成共铸诚信良好氛围;五要敢于亮剑,重拳出击。

会议还宣布成立禹州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宣读了《禹州市关于加强执行联动决胜决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意见》,检察院、公安局、发改委、人行等单位就如何支持配合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做了表态发言。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禹州市 “基本解决执行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