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坚持“四抓”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

2018-06-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许昌讯(记者 康世保 通讯员 梁斌元)近日,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坚持“四抓”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一是坚持领导干部“两手抓”。抓领导,要求班子成员要有强烈的表率意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有“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胸襟和勇气,坚决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要有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通过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推动全系统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领导抓,各班子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做到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督查,切实把作风建设抓细抓实抓好。

二是坚持教育学习“源头抓”。加强教育学习,把作风建设与单位实际紧密结合,与解决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通过开展经常性的警示教育活动,筑牢干部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渐成常态;通过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解决,切实推动作风问题持续好转。

三是坚持典型引导“正反抓”。抓典型引导,在揭露问题的同时,注重发现、宣传和树立那些思想作风过硬、实绩突出的典型,发挥示范作用。抓严肃查处,一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让干部牢记“手莫伸,伸手必被捉”;要警惕身边的“微腐败”,坚持抓早抓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彻底杜绝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怪现象。

四是坚持重点领域“重点抓”。扎实推进扶贫和不动产登记领域的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明察暗访,把问题找准找透找实,真正把深层次的问题找出来,决不能浮在表面,雨过地皮湿,不疼不痒的敷衍了事。同时,按照方案梳理发现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压实整改责任,拿出对策措施,列出台账、明确节点。一条条对照、一条条整改、一条条销号,彻底纠正存在的问题,切实促进全系统作风建设明显好转。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鄢陵县国土资源局 作风建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及早谋划做好2018年用地报批工作

    近期,鄢陵县国土资源局紧密结合自身职能,超前谋划重点项目用地,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重点项目用地组卷报批工作,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莒南贡献更大的力量。

  •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精准发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自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鄢陵县国土资源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聚焦再聚焦、精准再精准,抽调帮扶人员32名,分包3个乡镇7个村40个贫困户,围绕“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的要求,强化帮扶措施“出硬招”,确保“真脱贫”。

  •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根据《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地质灾害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豫国土资办明电〔2018〕11 号)要求,及时部署安排,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实行指纹考勤管理制度严肃工作纪律

    为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机关日常考勤管理,增强工作人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纪律严明、作风过硬、廉政高效”的高素质队伍。

  • 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启动开展“廉政大约谈”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鄢陵县国土资源局制定出台《关于开展“廉政大约谈”活动的通知》(鄢国土资【2017】27号),使约谈工作常态化,形成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常态”的长效机制。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