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彰显花木之都特色 打造海棠景观大道

2017-03-31  来源:许昌网

  许鄢城际快速通道效果图(资料图片)

  鄢陵素有中原花都之称,是我省乃至全国重要的花木交易基地。然而,连通许昌和鄢陵的主干道311国道(即花都大道)由于建设时间较长、通行车辆较多等原因,运输承载力较弱,路面破损严重,制约了许昌和鄢陵之间的文化交流和旅游互通。

  为提升许昌市城市形象、拉动旅游产业发展,市委、市政府将许鄢城际快速通道列为我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由市住建局牵头组织实施。该项目西起京港澳高速、东至鄢陵县花博大道,全长25.8公里。道路建成后,新增绿地总面积达76万平方米。许鄢城际快速通道不仅是交通快速动脉,更是城市的形象展示长廊和旅游互通桥梁,对提升许昌市城市形象、拉动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可以说,许鄢城际快速通道,是一条旅游干线、文化之路。

  树林花海,打造25公里景观长廊

  许鄢城际快速通道的绿化布局以“一带串四区”为重点,着力打造具有许昌特色的“一树一花”特色景观。“一带串四区”即以许鄢城际快速为景观纽带,突出邓庄、五女店镇、陈化店镇、柏梁镇4个特色景观区,分别以春、夏、秋、冬为主题,两侧绿地做微地形处理,以自然式园林为主,适当位置点缀小型游园、小品、景石、曲径以及公厕等,满足绿地景观性与功能性的要求。

  “一树”指许鄢城际快速通道全线行道树选用小叶楸树,树干高大挺直,冠形优美,并有较强的消声、吸尘、吸毒能力,能净化空气,是绿化城市、改善环境的优良树种。

  “一花”指全线以近4万株海棠作为主导花灌品种实施彩化,主要采用西府海棠、垂丝海棠、木瓜海棠、红宝石海棠、绚丽海棠、印第安纳魔力海棠等多个品种,春可赏花,秋可观果,色彩艳丽,突出打造“海棠大道”特色旅游通道。

  作为名副其实的“花都大道”和“景观长廊”,许鄢城际快速通道两侧植物品种丰富,苗木配植以乡土树种为主,注重落叶类与常青类相结合,乔、灌、地被相结合,充分展示许昌花木产业特色,展现“花都”魅力与风采。今后,无论是自驾还是休闲骑行,漫步许鄢城际快速通道,如同徜徉在绿树的世界、鲜花的海洋。

  多管齐下,确保绿化高标准实施

  许鄢城际快速通道项目建设办公室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绿化高标准实施。

  一是统一绿化规划理念和设计思路,针对红线内与红线外绿化、三个县区段绿化方案统一定调,确保各区段绿化风格协调一致。

  二是严格苗木品种规格标准及栽植要求。行道树楸树要求胸径12-13cm,冠径2.5-3.0m,分枝点高3.5-3.6m;西府海棠、垂丝海棠、木瓜海棠、红宝石海棠等要求米径8cm,分枝点1.0-1.1m,其他品种均有相应规格要求,确保绿化栽植的景观效果。

  三是合理安排施工工序。按照5月底前各县区完成路侧绿地绿化栽植,8月底前道路主体内绿化要整体出景观的要求,及当前季节的绿化栽植技术要求,科学施工,反季节栽植的苗木必须采取相当技术措施,保证苗木成活率。同时制订预案,对因季节原因无法栽植的,采取籽播地被植物的方法进行过渡,确保绿化景观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彰显 花木之都 特色 打造 海棠景观大道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持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不断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真是万分感谢好心的刘书记和绿源生猪养殖有限公司这么照顾俺家,给俺家捐款......”,3月10日下午,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后吕村二组村民王玉萍拿着绿源生猪养殖有限公司送来的3000元捐助金感激地说。

  • 持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 不断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真是万分感谢好心的刘书记和绿源生猪养殖有限公司这么照顾俺家,给俺家捐款......”,3月10日下午,河南省西平县谭店乡后吕村二组村民王玉萍拿着绿源生猪养殖有限公司送来的3000元捐助金感激地说。

  • 工行平桥支行服务重点项目 彰显社会责任担当

    长期以来,工行信阳平桥支行始终坚持负责任大行社会担当,全力为地方重点项目提供金融支持。

  • 贾娟娟:平凡岗位彰显工匠风采

    留一个齐耳短发,甜美的微笑衬托着两颊,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无限的亲切感。这就是中建西部建设河南事业部开源站的贾娟娟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

  • 上蔡县人社局:义务植树绿化家园 志愿服务彰显文明

    春风吹拂处,新绿绽枝头。为庆祝植树节的到来,提高全局干部职工爱护环境、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意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根据县绿化委的安排,上蔡县人社局组织55名志愿者,于3月10日上午,到百尺乡百尺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西峡县法院:强制腾迁 彰显法律威慑力

    为切实保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3月8日上午11时,西峡县法院执行局出动20余名干警,依法对位于城郊的一处砖厂予以强制腾空迁出。

  • 上蔡法院:志愿服务彰显巾帼风采

    “女法官有的是侠肝义胆,女法官也有说不尽的悲悯情怀。利用节假日力所能及地做些志愿服务,体现一位社会人应有的社会价值,我感觉非常高兴!”3月5日下午,上蔡县人民法院未成年案件审判庭女法官黄华在“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中,兴奋地对笔者说。

  • 西峡农商银行“巾帼建功”彰显魅力

    为充分发挥女职工“半边天”作用,西峡农商行结合金融服务特点,着力从“双学双比”“巾帼示范”“创先争优”“创新创业”上,深入开展“巾帼建功”竞赛活动,使236名女职工在“巾帼建功”中大显身手。

  • 开封一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彰显高尚品德

    “十分感谢,真没想到我的钱包还能找到。”2月14日10时许,在开封市晋安路……

  • 开封一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彰显高尚品德

    “十分感谢,真没想到我的钱包还能找到。”2月14日10时许,在开封市晋安路与黄河大街交叉口,一名男子激动地告诉映象网记者。

  • 新野法院:心理疏导室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为缓解未成年人犯判决后的紧张、焦虑、害怕、抵触等不正常情绪,重新树立对生活的信心,矫治其不良思想和行为,1月10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在一起未成年刑事案宣判后对被告人小李进行了心理疏导。

  • 西峡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款 彰显为民情怀

    1月10日,西峡法院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为47名当事人发放执行款共计375万余元。

  • 确山县法院法警:无私奉献累病倒 并肩互助彰显大爱

    12月9日,天气晴好。确山法院司法警队队员李辉安静地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他想起身跟大家打声招呼,却无奈全身上下只有手能动弹。此时,面对满屋子前来探望的领导同事,李辉唯有热泪盈眶。

  • 郏县:微信群里上党课 彰显党员活动新活力

    王集乡北李庄村在今年7月份建起了党员活动微信群,党支部与外地党员的沟通联系只要登录微信群就能轻松实现,而外出党员遇事也可在微信群里寻找答复或处理,不仅使党员活动有了新阵地,也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 西平县芦庙乡吕彦珍赡养婆婆彰显大爱

    距城西七十里处,有一似月牙状村庄座落在这条河流的南岸,它正是西平县芦庙乡徐庄村委所在地--徐庄村。这里民风淳朴,人杰地灵。我要夸的好媳妇吕彦珍就生活在这里。

今日热点

禹州首批城市居民居住证发放 持证享六项服务 禹州首批城市居民居住证发放

精品原创

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许昌市食药监魏都分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