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城市颜值与市民幸福双提升

2017-04-01  来源:许昌网

  3月26日,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大同社区,杨志杰等5人像往常一样来帮忙打扫街道卫生、清理小广告。在河南许昌,和杨志杰一样的志愿者有13.5万人。杨志杰说:“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每一位许昌人都是受益者,更是参与者、实践者和传播者。”

  城市环境更美

  许昌市中心的许都公园,每天晚上都有数百人在这里跳广场舞。陈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和好姐妹们在这里跳舞两三年了,“以前,吃过晚饭只能看看电视。现在,城市环境好了,晚上出来跳跳舞,心情也愉悦”。

  “护城河提升改造后,城市有了水,也有了灵气。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舒心。”家住护城河边的退休干部刘高美赞叹道。

  2015年,许昌市以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为契机和动力,精心培育创建品牌,大力推动创文工作标准化、精细化、品牌化建设,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确定了今后一个时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市更美丽、社会更文明、人民更幸福”的更高目标。

  “全国文明城市最重要的指标是民生,最重要的标准是民意。我们坚持把群众的需求和满意作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成为创建的受益者和主体。”许昌市委书记武国定说。

  精细化,塑造城市之形,打造高颜值许昌;标准化,提升市民幸福指数。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许昌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宜居度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群众获得感更强

  “环境美了,道路平了,城市干净了,出门也方便了。”提起持续创建工作,许昌人脸上洋溢着幸福。

  许昌市不断加大民生投入,切实加强城市建设,相继谋划实施了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水系连通工程、5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项目等3个重大水利项目,建成投用春秋园林广场、清潩河千亩游园、许都公园、学院河游园等一批游园广场。许昌市还坚持每年为群众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结合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实现了市区60岁以上老人免费乘坐公交车,新增6500辆城市公共自行车。

  同时,许昌市持续抓好城镇就业、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动态消除城镇“零就业”家庭,建设了一批甲等医院和社区医疗服务中心,连续多年为离退休人员提高养老保险待遇;农村五保集中供养率全省第一,村标准化卫生室实现全覆盖,新农合参合率大幅提高;每年组织开展和谐许昌群众广场文化、“送文化下乡”、“百姓剧场”等群众文化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

  许昌市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还积极引导群众广泛参与。许昌市每季度开展一次创建工作民意调查,让群众给创建单位打分,让群众评价创建工作的成效,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办理。此外,许昌市平均每年受理群众有关创建工作的来访、来信、来电2000多件,办结率98%以上。在创建工作的带动下,许昌市涌现出毓秀路沿街商户自治组织、乱贴乱画义务清洁队等自发性群众创建组织。从城市到农村、从干部到群众、从社区到家庭,许昌的创建工作越发深入人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没有终点的努力,更是一个不断自我超越的艰辛历程。”武国定说,许昌将把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努力实现从“创建文明城市”到“建设城市文明”的新跨越。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市颜值 市民幸福 双提升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自豪!大美许昌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大美许昌亮相央视《新闻联播》

精品原创

长葛金桥国土所打击棚改区抢建房 对突击建房零容忍 长葛金桥国土所打击棚改区抢建房 对突击建房零容忍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