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点赞!女子饮马河不慎落水,小伙救人后赶去上班

2017-04-27  来源:许昌网

4月26日上午,学院路与新兴路交叉口附近的饮马河,一名女子落水。南京万德游戏设备有限公司的刘喜喜毫不犹豫地跳入河中把人救起。事后,他换了身干衣服就回到工作岗位上。网友说:“这个小伙子身上有满满的正能量。”

环卫工周大姐目睹救人过程

伸出大拇指为刘喜喜点赞

当日早上,62岁的环卫工人周焕芝和往常一样,在新兴路和学院路交叉口打扫卫生。

8时30分许,她正在打扫该路口西南角的人行道时,听见“扑通”一声。“我当时就意识到坏了,有人落水了。”周焕芝说。她刚喊了两声“救人啊!有人落水了”,旁边就冲出4个小伙子。其中一个小伙子毫不犹豫地跳进了河里。

很快,跳进河里的小伙子勾住落水女子的脖子,奋力将她拖到水边。剩下的3个人在岸边伸手拉住落水女子,水里的小伙子用力往上托。河岸较高,4个人费了好大劲儿才把落水女子救上岸。

其间,有路过的市民停下脚步,拨打了110和120。民警和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分别对现场秩序进行维护、对跳水女子进行紧急救助。

“落水者被救上岸后,很快就没事了。”周焕芝说,“后来,应该是她的家人赶到,把她接回家了。”

“那几个小伙子真是好样的!”说着,周焕芝竖起了大拇指。

小伙子救人心里挺激动

但是担心耽误工作进度

跳入河中救人的小伙子叫刘喜喜,今年25岁,湖北孝感人。孝感是孝文化之乡,二十四孝中有三孝发生在这里。4月4日,他被公司派到许昌安装公共游乐设备。

“救人的时候没想那么多!救完人心里有些激动。”刘喜喜说。

当天早上,刘喜喜和黄福进、杜青峰、谢贵发正在安装游乐设备,突然听见“扑通”一声,随后听到有人求救。

四人立刻放下手里的工作,朝河边冲去。“我们工作的地方离饮马河只有10多米。我跳到河里和那名女子落水最多隔了1分钟。”刘喜喜说,“我们4个人里只有我会游泳。我知道一些救落水者的技巧,所以毫不犹豫地跳了进去。”

刘喜喜跳进河里时,落水者已经开始下沉。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其拖到岸边,在工友帮助下把人救上岸。

救完人,体力耗尽的刘喜喜在岸边休息了几分钟后,赶回宾馆换了一身干衣服。“水可凉!不换衣服,万一感冒了会耽误工期。”刘喜喜腼腆地笑着说。

网友为刘喜喜点赞

同时呼吁遇到困难想开些

当日,记者把刘喜喜跳水救人的事情分享给了晨报热线QQ群的网友。大家在为刘喜喜点赞的同时,呼吁生活中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为了家人和关心自己的人,一定不要做出过激行为。

网友“流风”说:“小伙子见义勇为、爱岗敬业,身上有满满的正能量!”“仰望星空”说:“呼吁大家关爱外来务工人员。没有他们的贡献,就没有许昌的日新月异。”“蔚蓝天空”说:“无论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要自寻短见,要多为家人想想。”“流风”说:“希望给大家一些提醒,珍爱生命就是对爱你、关心你的人负责。”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孝感 小伙儿 许昌 救人 获点赞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小伙儿工作受挫 患上“社交恐惧症”

    28岁的小辉(化名)4年前工作受挫后,将自己锁进房内,拒绝与外界交流。4年来,母亲韩女士用尽各种办法与他沟通,均无效果。22日,韩女士拨打了本报热线求助。

  • 洛阳小伙儿工作受挫 患上“社交恐惧症”

    28岁的小辉(化名)4年前工作受挫后,将自己锁进房内,拒绝与外界交流。4年来,母亲韩女士用尽各种办法与他沟通,均无效果。22日,韩女士拨打了本报热线求助。

  • “颍川情”许昌学院美术作品展在许都大剧院开幕

    4月25日,为丰富城市内涵,传承文化精髓,许昌第十一届三国文化旅游周“颍川情”许昌学院美术作品展在许都大剧院开幕。

  • 许昌:大干两个月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

    4月26日,我市召开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会议精神,通报我市2016年度脱贫成效考核情况,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市委书记武国定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转变工作作风,大干两个月、全面抓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翻身仗,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国家和省级复核一次通过,走在全省前列。

  • 许昌税收改革措施多 联合办税走在全省前列

    4月26日上午,许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许昌市国税局新闻发言人邢红霞、许昌市地税局新闻发言人刘建红通报了许昌市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营改增试点改革、社会保险费改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16年纳税信用A级纳税人评定、税收违法“黑名单”等工作开展情况。

今日热点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无偿献血献爱心活动

精品原创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许昌中院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集中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